>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保安称查天然气持仿真枪抢劫 为避监视器走楼梯

2012年04月15日03:09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宣传活动现场展示的各类枪支吸引市民驻足观看 本报记者黄利健摄
宣传活动现场展示的各类枪支吸引市民驻足观看 本报记者黄利健摄

  “砰”的一声,上门检查天然气管道的“保安”掏出一把“枪”,朝天花板打了一枪。20岁的女孩小郭吓坏了,眼看着“保安”抢走现金、首饰和银行卡。近日,经西安市未央区人民检察院公诉,涉案男子刘某被法院以抢劫罪判处有期徒刑11年。

  “他手里拿着枪把我吓坏了”

  2011年9月11日晚,未央区龙首村某小区,住11层的小郭独自在家。晚9时,有人敲门。

  “干啥的?”小郭问。“检查天然气。”来人回答。

  门开了,进来一个30岁左右的男子,自称“保安”。在阳台上,男子检查一番后,并没有离开。和小郭聊了一会儿,男子突然从裤子口袋里掏出一把“枪”指向她。

  “就是拿在手上的那种小手枪,和电视上演的差不多。”小郭很害怕。见她怕了,男子拉动枪栓,朝天花板开了一枪。

  “把我吓坏了。”小郭说,枪声像放鞭炮一样,但还要大些。

  随后,男子把枪放在床上,问她有没有钱。小郭拿出钱包,将1400元现金、几张银行卡、写在纸条上的密码交给男子。男子还要金戒指和项链,小郭也卸了下来。

  拿着东西,男子离开。小郭随后报警。

  为避监控前保安爬楼梯作案

  2011年9月14日晚,警方得知这起抢劫案的嫌疑人藏匿在兰州市平凉路一家快捷酒店内,立即赶往酒店将其抓获。

  经查,男子姓刘,甘肃人。2010年4月至2011年2月,他在小郭所在的小区担任保安。后来,因多次旷工、迟到被开除。

  刘某供述,2011年8月的一天,他去了甘肃平凉,在地摊上花600元买了一把能打钢珠的仿真枪,后回到西安。“我没有钱花了,才想着拿这把枪去抢钱。”刘某说,他当保安时,对业主小郭的情况很了解,就有了入户抢劫的恶念。

  作案当晚,刘某揣着仿真枪,来到小区。当晚下雨,他打着伞,正好挡住监控器。

  在院子里,他转着查看了一番,估计只有小郭一人在家,就用工作时记住的楼门密码进了楼。为避开电梯监控,他从楼梯爬到11层,把伞放在门口后敲开了小郭家的门……

  刘某供述,抢劫得手后,把枪和抢来的首饰交给情人保管,此后他从银行卡里取了8000元。经核算,其抢劫涉案1.8万余元。本报记者宁军通讯员毛志伟张茜

  非法持有枪弹的 快上交

  5月31日前自首 将轻罚

  昨日,我省举行缉枪治爆宣传活动,省公安厅厅长王锐参加。我省从2月份开始到11月底,在全省开展为期10个月的缉枪治爆专项行动。

  据了解,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公安部日前联合下发了通告,明令收缴军用枪、猎枪、射击运动枪等各类枪支、弹药以及炸药、雷管、导火索等各类爆炸物品。

  警方指出,今年5月31日前,投案自首或者主动交出上述非法物品的,可依法从轻、减轻或者免除处罚;逾期拒不投案自首、拒不交出非法物品的,将从严惩处。凡举报有功的,将给予重奖。

  缉枪治爆举报电话:110、省公安厅:029-86166850、西安市公安局治安管理局:86751518;碑林分局:86752044;新城分局:86752439;莲湖分局:86752866;雁塔分局:86772100;未央分局:86757835;灞桥分局:86758077;阎良分局:86866186;高新分局:86753983;站前分局:87421641;经济技术开发区分局: 86757252

  本报记者苗颖实习生孟洁通讯员张羿梁双庆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