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环卫工夫妇被骗3000元险跳海 写千字书曝光骗术

2012年04月15日11:20
作者:曾毓慧 陈巧思
东南网-海峡导报4月15日讯 房租每月260元,伙食每月500元,每月准时给老家80岁的老母亲汇款400元,所有攒下的钱,雷打不动地存在银行卡里,那是给女儿大学学费专用的。

  来源:东南网

  东南网-海峡导报4月15日讯 房租每月260元,伙食每月500元,每月准时给老家80岁的老母亲汇款400元,所有攒下的钱,雷打不动地存在银行卡里,那是给女儿大学学费专用的。

  但这么一对勤俭的环卫工夫妇,却被一伙骗子骗走3000元财物,妻子痛心得当天险些跳海;昨日,环卫工老廖熬夜将妻子被骗过程写了封千余字书信,寄给本报,恳请曝光骗子伎俩。

  被骗

  损失3000元险些跳海

  老廖今年46岁,龙岩人,和老伴都是环卫工人。4月6日,老廖特心急,是一条短信引起的。

  14:54,老廖手机接到银行卡账目变动短信,大意为:支出1400元,余额6.98元。老廖当即傻了:银行卡就放在家里,钱怎么会被人取走了呢?老廖当即请假赶回家一看,门锁着,老婆不在家,但两张银行卡都不见了;狂拨老婆手机号码,但显示已处关机状态。

  一种不祥的预感,顿袭老廖心头,他赶紧出门在暂住处瞎转了好几圈,依旧没找着老婆;傍晚,他回到家,心急,心烦,抓起桌上的半瓶白酒,一股脑喝光了,迷迷糊糊就睡着了。

  深夜,老婆回来了,一推门就跪在老廖床头前痛哭不止:“我真想跳到大海里死了算了……”好说歹说,才把老婆劝平静了,一问,原来,两张银行卡里合计近3000元都被人骗走了。一起被骗走的还有老婆的手机,虽只是200多元的山寨机。

  拮据

  “平时一分钱不敢多花”

  被骗经过大致是:当天中午,老廖老婆在家周边捡废品,一陌生女子凑过来和她聊家常;没过一会,又一男子过来问她俩有没捡到钱包,老廖的老婆和那女子都说没捡到,那男子就嚷嚷开了:明明是在这丢了,肯定是你们捡到分赃了,还说要报警。

  看到老廖的老婆被吓住了,对方继续要求老廖的老婆翻口袋拿出手机,除此之外,还很凶狠地叫她拿出银行卡说查下余额才能证明其清白。可怜的老廖的老婆竟然信了,回家拿出她和老公的工资卡,而该男子逼问出密码后就拿着银行卡和手机走了,说是到旁边一银行查下。

  哪知,对方闪进一巷子后就不见了,而那名陌生女也借故走掉了。傻傻地等了快1个小时,还没看到对方回来,老廖的老婆这才意识到受骗了,为此痛哭不止。

  其实,就在去年,老廖夫妇在广东汕头打工时,老婆也被类似的“路上捡钱”伎俩骗走了好几百元。

  好心

  熬夜写下千字书求曝光

  老廖夫妇俩每月收入合计约3000元,在湖里西潘社租了一10多平方米的民宅,老廖夫妇说“平时一分钱都不敢多花”,因为,女儿每年学费要8000元,每月还要寄400元赡养老家80岁的老母亲,日子过得“非常紧”。

  当晚,老廖夫妇前往湖里金山派出所报警,截至昨日,警方暂未擒获骗子。于是,有好心熟人劝说老廖:你老婆被骗,在警察看来只是小案件,你只有多去派出所,警察才会加大警力破案。但善良的老廖夫妇可不这么认为:报纸上、电视里,几乎每天都会有抢劫、盗窃甚至杀人等案件,当警察的肯定忙不完,这种小案件,不应该太麻烦警察。

  这几天,看着老婆吃不下、睡不着,老廖心里也很苦,为提醒其他市民别再受骗,老廖花了一晚上时间,写了封近千字书信,内容多为揭露老婆被骗过程,并寄到本报恳请刊登曝光。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