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海主权争端加剧 > 南海争端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菲美军演将开幕 菲方称与黄岩岛对峙事件无关联

2012年04月15日19:55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马尼拉4月15日电(记者 张明)菲律宾与美国“肩并肩”联合军事演习16日将正式开幕,担任联合军演发言人的菲军少校加西亚15日强调,本次军演与菲律宾和中国近日在南海黄岩岛海域发生的舰船对峙事件毫无关联。

  “肩并肩”系列军演是菲美每年例行大型联合军演,两国首次“肩并肩”军演1991年举行,1995年时曾一度中断,1999年又重新恢复,今年是第28次,预计有4500名美军士兵和2300名菲律宾士兵参加。菲律宾武装部队15日宣布,16日上午9时菲美两国将在菲武装部队总部阿奎纳尔多兵营举办军演开幕式,菲国防部长、武装部队总参谋长以及美国驻菲大使等官员人士届时出席。

  菲律宾军方向中新社记者提供的一份日程表显示,本次演习地点主要集中在菲律宾北部吕宋岛上的新怡诗夏省麦格赛赛堡和菲南部的巴拉望省等地,4月21日和24日菲美两军将在麦格赛赛堡举行伤亡人员疏散演练、实弹训练、模拟战斗演练等演习科目,22日和25日,菲美两军将先后在巴拉望举行“小艇登陆突击演习”和“两栖登陆突击演习”。27日,本次军演正式闭幕。

  本次联合军演发言人之一、菲军少校加西亚15日强调,这次菲美“肩并肩”联合军演与菲律宾和中国近日在南海黄岩岛海域发生的舰船对峙事件毫无关联,“如果有人认为这次演习是对黄岩岛事件的回应,那是错误的”。

  菲海军最大一艘军舰“德尔皮拉尔号”巡逻舰近日在中国黄岩岛海域以涉嫌非法捕捞为由对中国渔船进行所谓“执法”,企图抓扣中国渔民,被两艘中国海监船成功阻止,继而引发双方舰船在海上对峙。加西亚强调,菲美两国早在黄岩岛对峙事件发生之前就已规划和准备举办这场联合演习,今年的演习将更多地聚焦在海上安全、反恐以及人道救援和灾害响应行动。

  他声称,参与军演的2300名菲方官兵由海军少将马丁指挥,期间,菲方官兵将学习使用现代化的美国军用装备并向美军士兵传授丛林生存技巧。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