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阿富汗发生爆炸和袭击事件 塔利班承认是其所为

2012年04月15日21:27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喀布尔4月15日电(记者 陈鑫 汪奇文 晏忠华)据阿富汗媒体报道,阿富汗首都喀布尔和其他地区15日发生多起爆炸和袭击事件,目前已造成至少1人死亡、7人受伤。阿富汗塔利班承认制造了爆炸袭击。

  据了解,从当地时间下午1时45分起,喀布尔市中心的外国使馆区附近发生多起爆炸。据阿富汗媒体报道,喀布尔市中心的北约总部、德国和俄罗斯使馆以及一家酒店均遭到袭击。此外,喀布尔西南部的阿富汗议会大厦和东部的一个情报机构大楼也遭到袭击。

  当地警方已经封锁了喀布尔的主要道路,街上空无一人,只有警车拉响警笛来回巡逻,警告市民不要出门。截至记者发稿时,爆炸声和枪声仍在继续。目前尚无人员伤亡的报道。

  阿富汗其他省份当天也发生了爆炸和枪击事件。警方人士对新华社记者说,位于阿东部楠格哈尔省首府贾拉拉巴德市的北约省级重建小组大楼先后遭到自杀式炸弹和汽车炸弹袭击,警方随后与袭击者发生枪战。在省级重建小组大楼附近的一个警察检查站,一名自杀式袭击者驾驶一辆载满炸药的汽车企图袭击该检查站,但炸弹在汽车抵达检查站前提前爆炸,造成袭击者当场死亡。此外,贾拉拉巴德机场遭到数枚火箭弹袭击。

  阿东部帕克蒂亚省当天也发生袭击事件。当地警方对新华社记者说,该省首府加德兹市警察局总部遭到自杀式炸弹袭击,爆炸现场已被警方封锁,媒体记者无法进入。当地卫生部门官员对新华社记者说,已有包括3名警察和4名学生在内的7名伤者被送往医院救治。

  塔利班发言人扎比胡拉·穆贾希德证实,塔利班武装人员当天在首都喀布尔等地制造了多起爆炸袭击。

  入春以来,阿富汗塔利班的活动日趋活跃,多次袭击北约领导的驻阿国际安全援助部队、阿富汗安全部队和政府高官,并造成大量平民伤亡。

  作者:陈鑫汪奇文晏忠华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