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几内亚比绍总统、总理和军方高官全被罢免(图)

2012年04月16日01:41
来源:城市晚报
13日,该国边境处很多人等待出境
13日,该国边境处很多人等待出境
被政变军人逮捕的总统佩雷拉
被政变军人逮捕的总统佩雷拉
军方确认前总理戈梅斯已经被逮捕
军方确认前总理戈梅斯已经被逮捕

  几内亚比绍军方13日确认逮捕临时总统雷蒙多·佩雷拉、前总理卡洛斯·戈梅斯,免去两人以及军方参谋长安东尼奥·因贾伊的职务。戈梅斯此前曾提议精简军队,据信与一些军方高层人士不和。“众所周知,军方不喜欢戈梅斯,而他就要出任总统。所以,他们要么杀了他,要么确保他无法当选。”某匿名外交官说.

  军方证实发动政变

  军方发言人达哈·巴纳·纳·瓦尔纳中校在首都比绍军方总部告诉媒体记者,军方确实已经逮捕临时总统佩雷拉和前总理戈梅斯。“他们处境良好,”纳·瓦尔纳说,总统选举进程令军方领导人不安,促使他们采取行动。几比总统巴卡伊·萨尼亚1月初在法国去世。依照宪法,几比3月举行总统选举,戈梅斯和前总统昆巴·雅拉分别获得48.97%和23.26%的选票。因两人得票都没有超过半数,第二轮投票定于4月29日举行。

  戈梅斯先前提议精简军队,据信与一些军方高层人士不睦;而雅拉与军方交好。一些驻比绍的外交人员说,戈梅斯是12日军人闹事的主要目标。

  军方欲控制内政国防

  军人闹事后成立“军方指挥部”,接管国家权力,但坚称无意长期掌权。“军方指挥部”13日在一份声明中说:“军方证实,免去临时总统雷蒙多·佩雷拉、总理卡洛斯·戈梅斯和军方参谋长安东尼奥·因贾伊将军的职务。”声明没有提及因贾伊为什么遭免职。另外,戈梅斯2009年当选总理,今年2月辞去职务,原因是宪法规定他无法以总理身份角逐总统。

  军方高层13日早些时候与政党领导人会面,提议建立新政府。一名不愿公开姓名的政党领导人称:“那些军人让我们……考虑(设立)一个全国团结政府及其构成,”他说,军方希望掌控内政和国防部门。

  安理会严厉谴责

  联合国安全理事会、西非国家经济共同体等组织和国家13日发表声明,谴责几比军人闹事。

  安理会谴责“一些军队人员从几内亚比绍合法政府手中暴力夺权”,要求军方释放临时总统佩雷拉、前总理戈梅斯和其他政府高级官员。继马里政变之后,这是西非地区近一个月来第二次出现军人干预政治的事件。

  美敦促恢复合法民选政府

  美国国务院发言人马克·托纳14日发表声明说,美国对几内亚比绍发生军事政变表示强烈谴责。托纳说,美国对于几内亚比绍军队的一些成员干扰民主进程表示遗憾。美国敦促政变军人放下武器、立刻释放政府领导人,并且恢复合法的民选政府。 (综合新华社、《晶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