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大三学生出租房里制贩假证 警方查获假证450本

2012年04月16日03:31
来源:新京报 作者:安颖 高云鹏
民警在清点起获的假证。近日,房山警方在一出租房内,发现一制贩假证窝点。房山警方供图
民警在清点起获的假证。近日,房山警方在一出租房内,发现一制贩假证窝点。房山警方供图

  新京报讯 (记者安颖 通讯员高云鹏)近日,房山民警在入户走访时,意外发现了一个制作、贩卖假证的窝点。某高校大三学生唐某被当场控制,警方起获各类伪造证件、证书和空白模板750余张及制假工具。

  房山警方介绍,4月13日,警方走访时,进入房山区窦店镇华诚家园某单元屋内时,发现卧室内的桌上摆放着笔记本电脑、打印机等物,大床上叠放着一摞摞已制作好的空白或者贴好照片的假学生证,旁边散落着伪造的学生火车票优惠卡磁条、印章等物。

  据房屋的租住者唐某称,他是某高校大三学生。他的学生公交卡曾丢失,后通过办证人员,“补办”了一张贴有自己照片的假学生公交卡。“我发现这张假卡和自己原来的真卡一样,根本看不出破绽,乘车、充值都不受影响。”唐某称,发现“办假证”有利可图,于是他置办了电脑、打印机、印戳等工具,在自己的出租房内“开工”了。

  唐某称,为了制作出可乱真的假证,他还通过网络与 “业内人士”进行交流,掌握了制作假学生证的方法。随后,他又从网上买来已加盖钢印、没有照片的假学生证、公交卡磁条等物品。同时,他还在网上发出出售假证的广告信息,保证“(使用假证)成功率100%”,还可以“货到付款”。

  警方查明,在短短两个月时间里,唐某已制作并贩卖伪造学生证、学生公交卡100余张,每份证件售价从30元到100元不等。民警在现场查获伪造的北京工商大学、北京外国语大学等六所学校的学生证共计450余本,伪造学生火车票优惠卡磁条50余张,假冒学生公交卡296张,涉案现金2200余元。

  目前,唐某已被警方拘留。

  揭秘

  假证预留“大学”印痕

  民警称,唐某买来的已加盖钢印、没有照片的假学生证,钢印印痕只显示“北京工商”、“中国政法”等字样,在“贴照片处”留出两个字的空位。唐某制假时,将照片贴上后,用掌握的有“大学”字样的钢印放在照片后,再用硬物刮压,这样照片上就会出现“大学”字样的凹陷纹路,与先期印上的“北京工商”、“中国政法”等字样拼合在一起,制作出假证。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