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女子与丈夫争吵后携子自杀 幼子因抢救无效死亡

2012年04月16日03:07
来源:京华时报
  在家人眼中,23岁的小影(化名)漂亮、内向、孝敬父母,但谁也难料,她会将自己一岁多的儿子杀害。

  4月13日晚,海淀中关村北一街2号楼某户中,小影将幼子杀害并试图自杀,家属赶到后将两人送医,孩子终因抢救无效死亡,小影侥幸脱险,当晚被民警带走。目前海淀警方已介入调查。

  夫妻争吵携子自杀

  事发地点位于海淀中关村北一街2号楼内,该楼系某研究所宿舍,多数住户为硕士或博士,而小影的丈夫李某是普通工人。昨天下午,巷道里光线柔暗,一辆蓝色的童车放置在小影家门外,地上还有两双拖鞋。

  据邻居们介绍,李某的母亲是保洁员,住在该楼一层,“李母经常上楼帮着带孩子,一家人关系很融洽”,谁曾想到,这个看似和睦的家庭中,儿媳妇小影会将自己的幼子杀害。

  据李某的母亲介绍,小影和李某感情颇好,也孝敬老人,小两口有时发生吵架,但都是小摩擦,事后就能化解,每次争吵,李某都会主动谦让。

  李母说,4月13日中午,小两口在家中发生口角,多人前去家中劝解。争吵停止后,李某和母亲外出,小影和幼子呆在一起。

  当天下午,李某拨打小影电话,对方手机始终无法接通。傍晚,丈夫接到小影来电,电话那头只听到一声“孩子”,就不再言语。李某挂断电话后匆匆跑回家,小影将门打开,此时,小影正趴在地上,脑门处流出鲜血,而其子安静地躺在床上,已停止呼吸。

  家人赶到施救未果

  事发后,李母和其他家属赶到现场。“孩子身上没有外伤,可能是拿被子闷死的”,李母说,她依照电视上的人工呼吸方法,不停地给孩子按胸、吹气,但都无济于事。

  据其他亲属介绍,一旁的小影血流满面,奄奄一息,头发沾上血后凝结成块,在其脑门上有个窟窿,怀疑系锐器所伤,大家急忙报警。事发后,120急救车迅即赶到,母子二人被送往海淀医院抢救。当晚,幼子因抢救无效宣布死亡,小影则脱离生命危险。

  一名家属表示,在案发卧室内发现了小影留下的遗书,前几句的大意为:“小李,我走了,想通了,都是我自己的事。我把孩子带走了……”当晚,警方勘察现场后将遗书带走。晚上9点半,民警从医院将小影带走调查。

  警方证实亲母杀子

  昨晚,记者从海淀警方获悉,4月13日晚8点,海淀警方接110报警,称中关村北一街一居民楼内,一名女子带着孩子自杀,警方赶到现场,后发现孩子已经死亡。女子自杀后被送往医院,据初步调查,女子系孩子母亲。目前,海淀警方已调查此事。

  探因

  回娘家遭劝说引儿媳不悦

  李母说,事发前一天,小影想回河北邢台的娘家,丈夫与其纷纷劝说,希望她“五一”再回,小影不满引发口角。

  当晚,李某在地板上睡了一夜,次日上午,小影开始收拾行李。李母急忙找来小影的父亲劝说,其父听闻此事,为女儿的行为感到丢脸,“还说这不是他家的女儿”,小影为此闷闷不乐。

  事发当天下午,找不到小影的李某多次拨打电话未果。3点半,李母敲门无人应答。5点半,屋内仍没有声响。当晚,李某打遍亲友电话,找遍附近的超市,均没有妻儿的身影。直到接到小影来电,才意识到事态的严重性。

  截至昨天,对于小影为何杀子,仍未有准确答案。

  讲述

  “我想问她,为何要受这罪?!”

  李母说,小两口2009年结婚,2010年6月生下孩子。婚后,小影对双方父母都很孝顺。但因她从事保洁工作,小影就不乐意让她抱孙子,还对丈夫管得很严,时常耍点小脾气,此外并无挑剔之处。

  悲剧的发生,让她无法再面对小影,无法理解“虎毒不食子”的古语。案发后,留给她的最后印象定格在医院门口:小影双手铐在背后,瞪大眼睛,脸色平静,淡定地钻进警车。

  亲属们翻出照片。结婚照上,高挑的小影,穿白色婚纱,甜蜜地依偎在丈夫身边。一百天的纪念照上,孩子光着白白胖胖的身子,煞是可爱。

  “我想问她,为什么有孩子不要,要受这罪?!”李母悲伤地说。

  本报记者李显峰 周鑫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