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台湾3-19枪击案又现新证据 台检方宣布重启调查

2012年04月16日07:21
来源:新华网
  发生于2004年3月19日陈水扁在台南进行“大选”造势时遭枪击一案,近日在台又传出新证据当年射向陈水扁的那颗子弹,并非如前所述是由吉普车外射进来,而是由车内射向车外。其潜台词就是当年陈水扁遭枪击涉嫌造假,令舆论再次哗然。

  台检方重启调查

  台湾《时报周刊》13日刊出长期追查此案的“福小姐”公布的调查报告,披露一张当年陈水扁乘坐的吉普车右侧方拍摄的弹孔照片。在挡风玻璃上出现的弹孔,呈现“内缩外扩”的碗状痕迹,由此证明子弹是从车子里面射出来的,与过去专案人员“枪手从外伏击”的说法截然不同。

  其实,在今年3·19届满8周年之际,当年同陈水扁共乘一辆吉普车、腿部受枪伤的吕秀莲,仍然坚持要台湾相关部门调查此案,并指当年美籍刑事鉴识专家李昌钰的报告有错误。目前,台检方特侦组宣布,已重启3·19案件调查,“刑事局”会全力配合调查。

  周刊指出,当年的官方报告中,所有关于弹孔的照片,不是从外往里照,就是从内往外拍的“平面图像”,没有一张照片如“福小姐”提供的角度一样,是从车子内部呈现玻璃侧面的立体图像。是巧合没拍到?还是刻意拍到了没公布?难免引发人们的疑问。

  针对“福小姐”提出的照片及质疑,专案小组成员表示,照片因拍摄角度不同,判断会有差异,一张照片也无法立体呈现。当时从内、外拍下多张不同角度比对,再辅以李昌钰在吉普车内仪表板上发现的玻璃碎片及粉末证据,做出由外往内射击的结论,且因弹道从旁射入,才出现非正面射入的不规则状。表示当年调查结果不可能造假。

  但也有专案小组成员表示,鉴识人员当天傍晚在奇美医院地下室进行鉴识,距离案发已经4个小时,加上未立即封锁现场,采获的证据的确有部分无法以科学角度得到可靠研判。

  “福小姐”是何许人

  “福小姐”是谁?坊间至今众说纷纭,到现在还是一个谜。

  有人推测,“福”是取自“福尔摩斯”,因此称之为“福小姐”。她首次出现是于2004年4月9日,时任“立委”的周锡玮曾偕同“福小姐”召开记者会,点出3·19枪击案的疑点“子弹是从车内往外射”。但她的论点并未得到当年专案小组的采认。而据当事人讲,对其背景也不甚了解。

  今次再度爆红的“福小姐”,是因其个人部落格(博客)“福小姐的3·19”,再次走入人们的视线,从而再吹皱一池春水。据悉,“福小姐”在其部落格中前后只发表过两篇文章,第一篇发表于2008年9月12日,第二篇发表于近日。“福小姐”部落格中秀出的弹孔照片,再次论证了当年枪击案的子弹是从内向外射出。而她在3年多前的那篇文章,对子弹是从车内往外射的论点也曾提出过说明。

  “3·19枪击案造假的证据,早在当天就出现了。这事情如果找对方向去查,也许当天就可以破案,但不幸的是,似乎办案的人不想破案。现在让我们来看看3·19当天所出现的事物,看看这里面有没有透露出什么不可告人的秘密吧!”“福小姐”在部落格中写到。

  别让3·19成悬案

  3·19枪击案已经过去8年,作为当年陈水扁的竞争对手之一,国民党荣誉主席连战对此事至今仍难以释怀。

  他表示,此案连民进党当事人之一的吕秀莲,都一再呼吁台当局重启调查,将真相早日公诸世人,但现当局却迟迟没有积极行动,不仅让事件的当事者、受害者混淆不清,更对历史无法交代。他最大的希望就是盼有关单位能积极侦办此案,早日查出真相,让案情能水落石出,不要让其成为一个历史悬案。

  台湾《中央日报》网络版对此也发表社评指出,老实讲,若不是因为3·19枪击案,陈水扁不会连任,也不会让他有机会去做后面那些违法犯纪的事情,让他身陷囹圄。短暂的荣华富贵,换来一世臭名,卑微可悲地在牢狱中度日;如此说来,3·19也是陈水扁的恶魔数字当他以不正常且不正当的手段取得权力时,又怎么能想象到“成也3·19,败也3·19!”(特约记者 常工)

  作者:常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