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重庆将严打矿产资源非法开采 市民举报黑矿有奖

2012年04月16日08:08
来源:重庆华龙网 作者:项菲菲 刘越

  华龙网讯(记者 项菲菲 实习生 刘越)目前,矿产资源勘查开采非法违法行为,已经成为导致矿山生产安全事故的主要因素之一。为此,我市将从4月16日起至今年底,在全市范围内开展针对非法煤矿、非煤矿山的打非治违专项行动。市民若发现“黑矿”后拨打12366热线电话举报并经查核属实,将会获得国土资源主管部门的奖励。

  据了解,去年我市共发生较大以上生产安全事故41起,死亡163人。其中,煤矿非法违法生产安全事故4起,死亡24人,占煤矿较大以上生产安全事故起数的66.7%、死亡人数的77.5%。截至去年底,全市合法生产的煤矿和非煤矿山共有2905个,尽管非法煤矿和非煤矿山数据未统计完全,但主管部门仅在奉节一地就发现了280多个。市国土房管局矿产开发管理处负责人介绍,去年,位于奉节、巫山、南川、开县、涪陵的非法煤矿及非煤矿山均发生过较大以上生产安全事故,并造成了人员伤亡。

  这次针对非法煤矿、非煤矿山的打非治违专项行动中,市国土房管局将联合市安监局、市煤监局共同执法。未来7个多月时间里,专项行动的重点整治区域包括省市、区县交界地区、煤矿集中分布区域、地下非煤矿山集中分布区域、三峡库区长江干流库岸175水位线至第一山脊范围区域和曾经多次发生过勘查开采非法违法行为的区域,打击的重点行为则包括无证勘查、无证开采、以探代采、超层越界开采、破坏浪费矿产资源等行为。

  此外,市国土房管局还要求各区县国土资源主管部门建立起完善的矿山日常巡查、动态监管、案件举报、查处和移送机制,并加强专业技术支撑,开展矿山开采现状实地核查,发现违法行为及时查处,保持矿产资源勘查开采打非治违的高压态势,防止非法违法行为反弹。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