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朝鲜宣布“光明星三号”卫星发射失败 > 朝鲜发射卫星相关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外媒集中报道朝鲜阅兵庆金日成百年诞辰(组图)

2012年04月16日08:10
来源:新华网
4月15日晚,焰火照亮朝鲜平壤上空。 “太阳朝鲜永远繁荣”焰火晚会15日晚在平壤大同江畔盛大举行,庆祝金日成诞辰100周年。新华社记者杜白羽摄
  4月15日晚,焰火照亮朝鲜平壤上空。 “太阳朝鲜永远繁荣”焰火晚会15日晚在平壤大同江畔盛大举行,庆祝金日成诞辰100周年。新华社记者杜白羽摄

  【韩联社首尔4月15日电 】朝鲜 15日在平壤金日成广场举行盛大阅兵式,庆祝金日成诞辰100周年。朝鲜人民军陆海空三军、工农赤卫队及红色青年近卫队举行了阅兵式。

  在金日成诞辰日举行大规模阅兵仪式是为了向国内外显示“金正恩时代”的到来。

  朝鲜国防委员会第一委员长金正恩等朝鲜领导人出席了阅兵式,金正恩发表了长达20分钟的演讲。

  金正恩在演讲中说,朝鲜拥有灿烂的历史,近代遭受列强入侵沦为殖民地,朝鲜现在正以政治强国开展火热的强盛国家建设,是跟随伟大领袖金日成和金正日主体革命思想英明领导的胜利。

  他说,朝鲜要永远坚持伟大领袖开创的“自主、先军、社会主义的道路”,争取新的胜利。他号召人民军永远跟随劳动党中央,遵循金正日的遗训,团结一心,以不败的信念,进行强盛国家建设。

  演讲结束后,金正恩观看了人民军陆海空三军、工农赤卫队及红色青年近卫队的阅兵仪式。最高人民会议常任委员会委员长金永南、内阁总理崔永林、人民军总政治局长崔龙海、人民军总参谋长李英浩等高层领导人也出席了阅兵式。

  【美国之音电台网站4月15日报道】朝鲜新领导人金正恩星期日在纪念他的祖父金日成百年诞辰的阅兵式上发表了他就任最高领导人之后的首次公开演讲。

  金正恩在平壤对欢呼的人群说,举行盛大的阅兵式,是对朝鲜百战百胜精神的最大敬意与忠诚。

  这位领导人同时向人民军官兵表达了敬意与祝贺。

  参加庆祝活动的人群包括朝鲜军队的成员、身穿彩色服装的妇女以及身着深色西装的男子。

4月15日晚,焰火照亮朝鲜平壤上空。 “太阳朝鲜永远繁荣”焰火晚会15日晚在平壤大同江畔盛大举行,庆祝金日成诞辰100周年。新华社记者杜白羽摄
  4月15日,在朝鲜首都平壤举行的阅兵式上,朝鲜国家最高领导人金正恩向现场群众致意。当日,朝鲜在金日成广场举行盛大阅兵式,庆祝金日成诞辰100周年。朝鲜国家最高领导人金正恩出席阅兵式并发表演讲。 新华社记者张利摄

  金正恩公开讲话展现自信

  【英国广播公司网站4月15日报道】在平壤庆祝朝鲜国父诞辰100周年之际,朝鲜人民今天可以从电视上看到该国领导人金正恩就任最高领导人之后的首次公开演讲。

  这位年轻的朝鲜领导人带着局促与拘谨站在一排麦克风前对民众发表了讲话。他赞扬了他父亲和祖父让朝鲜成为一个强大国家和拥有强大军事实力的成就。

  他还提到了这个国家的经济问题,称人民不再需要勒紧腰带。不过最大的惊喜是演讲本身他的父亲在执政期间只公开演讲过—次。

  【法新社平壤4月15日电 】金正恩身着深色服装,在面向大批军人参加的盛大阅兵式的主席台上发表讲话。他语速很快,声音听上去十分年轻。面对一大排麦克风,他一直紧盯讲话稿,几乎没有抬过头。

  他对欢呼的人群说,他向全世界致力于民族统一与繁荣的同胞致以问候。

  “让我们争取新的胜利!”他一边说一边把手朝向欢呼的人群。人们不停地喊着口号。

  【美联社平壤4月15日电 】朝鲜领导人金正恩今天进行了就任国家最高领导人之后的首次公开演讲。他将自己描述为一个不惧怕外国势力的、强大的军事领袖。

  金正恩的演讲内容与朝鲜国家媒体宣传的风格一致,不过这位不到30岁的新领导人的形象具有象征意义:他通过国家电视台转播发表演讲后进行阅兵;在朝鲜军队和武器装备方阵经过主席台时,他不时地与身边的高级官员进行气氛很轻松的对话,还经常加上各种手势并发出笑声。

  韩国一位朝鲜问题分析家说,金正恩今天发表的演讲“展示出自信”。该分析家说: “金正恩在试着打消人们对他掌权的疑问。”

  通过在首次公开演讲中大肆宣扬他的国家拥有的军事实力,金正恩也发出了一个强有力的信息,即他更多地认为自己是一个军事领袖而不是一个文职领袖。

  韩国国民大学一位朝鲜问题专家说,今天的演讲和金日成的风格很像。金日成以前就经常公开发表演讲。

  日本静冈大学的朝鲜问题专家说,这能为金正恩的人民和全世界留下不错的第一印象。该专家说:“他展现出他可以在公众面前很好地发表演讲,而站在台上讲话这件事本身比他讲话内容更重要。我想,以后我们可以经常看到他公开讲话,这与他父亲的风格很不一样。”

4月15日晚,焰火照亮朝鲜平壤上空。 “太阳朝鲜永远繁荣”焰火晚会15日晚在平壤大同江畔盛大举行,庆祝金日成诞辰100周年。新华社记者杜白羽摄
  4月15日,在朝鲜首都平壤举行的阅兵式上,队列方阵通过主席台接受检阅。当日,朝鲜在金日成广场举行盛大阅兵式,庆祝金日成诞辰100周年。朝鲜国家最高领导人金正恩出席阅兵式并发表演讲。 新华社记者张利摄

  新型导弹阅兵式首度亮相

  【美联社平壤4月15日电 】朝鲜周日在平壤举行的阅兵式上展示了疑似为新型的导弹。

  此次阅兵式是为了庆祝朝鲜已故领导人金日成诞辰100周年。阅兵式上展示的导弹似乎是新型的,这也进一步加深了国际社会对朝鲜发展导弹和核武器的担忧。

  日本和韩国的分析人士指出,周日阅兵式上展示的导弹似乎比朝鲜以往展示的导弹更新,也可能更大。但他们表示需要进一步的核查才能确定它是否为洲际弹道导弹。有报道说,朝鲜开发洲际弹道导弹已经有一段时间了。

  一些参加阅兵式的朝鲜人说,这是他们首次看到这种新型导弹。军队官员还无法立即证实导弹的确切设计。

  一名日本军事专家表示:“这看起来不像是伪装的,有可能是为洲际弹道导弹而设计的,但现在还很难说。”

  韩国火箭专家称,该新型导弹可能是一种中程弹道导弹,但不是洲际弹道导弹。

  近几个月来,分析人士一直猜测朝鲜正在研制比“银河3号”更为强大的火箭。

  有传言说,朝鲜正在研制的新型导弹拥有更大的助推器,令其最大射程超过一万公里。从理论上说,这种导弹可以打到美国本土。朝鲜要实现有效的洲际弹道导弹攻击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韩联社首尔4月15日电 】平壤阅兵式上首次展示了新型远程导弹。

  军方消息人士表示,朝鲜在太阳节的阅兵仪式上公开了新型远程弹道导弹。该导弹在韩半岛尚未进行过试射。

  消息人士指出,该导弹直径为两米,长18米,射程较中程弹道导弹“舞水端” 更远。

  据另一消息人士称,韩美情报当局正在追踪朝是否部署了新型远程弹道导弹。该导弹射程比“舞水端”导弹更远,为 5000至6000公里,属于公路机动洲际弹道导弹。

  朝鲜当天在阅兵仪式上展示的武器与装备达34种、880余顼,属历史最大规模。

  在此之前,展示最多武器与装备的阅兵式为1992年建军60周年的阅兵仪式,当时展示了26种、707项武器与装备。重申要继续执行“先军政策”

  【共同社东京4月15日电 】朝鲜15 日迎来金日成主席诞辰100周年纪念。出席阅兵式的朝鲜劳动党第一书记金正恩发表演说,称在其父金正日总书记领导下,朝鲜已成为世界军事强国。

  金正恩强调将贯彻金正日总书记的 “遗训”,继续推行重视军队的“先军政治”路线。演说旨在对内外宣示权力继承完成,以及将继续推行强硬路线。军队官兵在阅兵式上宣誓效忠的安排,有在发射卫星失败后重树威信之意。

  朝鲜将15日定为建设“强盛大国” 的里程碑。

  【美国之音电台网站4月15日报道】在星期日的主要庆祝活动之前,金正恩对大约70名军队高官颁发了晋升令。金正恩本人几天前当选为朝鲜国防委员会第一委员长,这标志着他成为朝鲜最高领袖。重要会议还同意拨出预算的近16%用于国防,这表示在金正恩的领导下,朝鲜军队仍将起到重要作用。

  【法国《世界报》4月15日报道】军队是朝鲜政权的重要支柱。2010年9月,金正恩被任命的第一个职务就是中央军事委员会副委员长。忠于金正日的金正阁进入国防委员会,代表了新一代高级将领的崛起。

  以国家稳定和金正恩的“无双”品质为合法性理由,朝鲜第二次权力继承正式完成。 (来源:新华国际)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