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驾校教练组团抢劫强奸作案17起 3人被拘1人在逃

2012年04月16日09:29
来源:西部商报

  目前,钱某等三名犯罪嫌疑人已被依法刑拘,17起案件中的6起已被查证落实

  记者 朱宣瑾 特约记者 冯忠海

  商报讯 一个由某驾校教练与三名外地无业人员结成的犯罪团伙,在娱乐场所附近寻找刚下班的单身女性为“猎物”,驾车尾随其后,乘机强行劫持抢劫、强奸。 昨日,记者从兰州市公安局城关分局了解到,经过一个月的全力侦查,该案成功告破,3名该案主要犯罪嫌疑人被抓获归案,1名在逃嫌疑人的追捕工作仍在继续之中。

  案发 娱乐场所附近 深夜遭抢

  今年3月中旬以来,警方相继接报多起驾驶机动车劫持抢劫并强奸女受害人的案件。报案者称,作案者都是驾驶一辆黑色小轿车在深夜零点以后进行作案,而且多数在娱乐场所附近尾随或劫持受害人。

  办案民警调查走访了解到,犯罪嫌疑人驾驶的车辆没有牌照,作案地点、人数不固定,除抢劫现金、手机和首饰外,甚至带着受害人到受害人住处找到信用卡逼问密码和逼迫受害人向其朋友借钱。

  抓捕 历时一月 抓获嫌疑人

  4月9日晚9时,专案组在7个娱乐场所周围设伏,次日凌晨3时许,布控侦查员发现一辆黑色小轿车在静宁路几个娱乐场所附近转了几圈后又来到南关十字附近的娱乐场所外转悠,有重大作案嫌疑。后民警跟踪该车来到安宁区一家酒吧,并叫来一名受害女子进行辨认。受害人一眼认出两名嫌疑人,民警遂将两名嫌疑人抓获。

  据犯罪嫌疑人钱某和吴某交代,他们当晚去寻找目标作案,但由于没有找到可以下手的目标才到安宁喝酒。4月13日中午,专案组根据两名嫌疑人的交代在安宁区水挂庄附近一住宅内将该案另一名嫌疑人张某抓获。

  落网 驾校教练员 组团抢劫

  记者从城关公安分局了解到,这个4人犯罪团伙,年龄均在22~23岁之间,主要嫌疑人钱某原本在安宁一家驾校当教练员,结识了三名无业人员张某、吴某和在逃的朱某,4人萌生了抢劫作案的念头。

  据民警讲,犯罪嫌疑人只在晚12时以后到凌晨4时之间寻找,并跟踪受害人下出租车后,再劫持到车上作案,每次抢劫的首饰等均低价变卖,一起分赃挥霍。不仅如此,他们还在其中的三起案件中,将受害人拉到皋兰山上进行轮奸。

  目前,钱某等三名犯罪嫌疑人均被依法刑事拘留,17起案件中的6起已被查证落实。城关警方呼吁有上述被抢经历的受害人速与刑警责任区九中队联系。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