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司机加油押驾照3天不见人 加油站员工微博讨债

2012年04月16日09:45
来源:华商网

  司机说最多不超过半小时

  就能把钱送过来

  刘佳去年大学毕业后在西安环城北路一家加油站工作,做加油员。4月10日清晨6时30分左右,快下夜班时遇到一个顾客。“他开的是环卫车,连火都没有熄,下车就让我给他帮帮忙。”刘佳说,司机当时挺急,连说忘带钱了,油箱里一点油都没有了,万一熄火就打不着了,希望能先帮他把油加上,随后把钱送过来。

  “一开始说打车去银行取钱,后来又说加上油后开车去取,最多不超过半小时就能把钱送过来。”刘佳说,看他确实挺着急,就让他押下驾照,加了200元柴油。司机临走时,她还有意识地看了看车门上的环卫部门监督电话。“以前也有司机忘记带钱,有押驾照的、押行驶证的,还有押电焊机的。”刘佳说,“想着他肯定能回来,就没有记。”一天、两天、三天……

  环卫司机还是没出现

  环卫司机走后,刘佳一直等着他早点回来,因为这笔账是自己“赊”出去的,下班前入不了账,就只能自己先垫付。然而直到当天上午8时下班,司机都没回来。

  “当时我心里就有点犯嘀咕,驾照留给我也没有用。”刘佳说,当天上午11时36分她发了第一条微博,同时@FM916~陕西交通广播。

  昨天我们在她的微博上看到:有个环卫车司机×××,今天早上在我们加油站加了200元油,没带钱,押了个驾驶证,说是半小时送来,现在还没送来。他的驾驶证号是610104197506×××××,档案编号是6101003×××××,希望能帮忙的童鞋(网络用语,同学),帮我找找他,他怎么想的,不要驾照了,我给他垫油钱吗?

  随后,不到半小时,刘佳共发了9条微博,同时@IN交通、@西安V情况、@西安高新交警大队等加V认证的微博。

  4月12日,刘佳再次上夜班,但环卫司机还是没出现,当天凌晨零时32分,她发了第10条微博:加了油不给油钱,200元啊,我冤不冤!同时她还上传了驾照照片,上面司机照片、家庭住址、证件号码等清晰可见。随后,不到3天时间,刘佳又发了62条微博寻找欠债者。72条讨债微博引发了网友热议,却还是没找到那名司机。

  联系上司机了,他说今日就去还钱

  昨日,在加油站,说起刘佳的遭遇,别的加油员说自己也经常遇到。

  刘佳的同事李先生说,以前经常有司机忘记带钱,刚开始他们都是挺信任,押下驾照、行驶证就行,但有的司机却再也不回来了。“补办驾照或行驶证只需要二三十元,他们跑了我们都找不到人。”李先生说。而刘佳也说,去年她刚工作时,还处于实习期,工资只有800元,没想到有个司机加了560元油却再没回来,最后她只好承担了损失。“后来我们总结出了经验,无论贵贱,只要押司机的手机,就可以找到他本人。”刘佳说。

  昨日下午,按照驾照上的地址,我们找到了环卫司机家。司机的父母并不清楚这件事,但母亲还是当场拨通儿子的电话。“当时,我车坏了,这几天一直忙着修车,没顾上还钱,我准备明天专门去还钱。”环卫司机电话里承认了这件事,并让我们将他的电话转告给刘佳。

  “那天我着急倒垃圾,后来忘记了这件事。”在电话里司机对刘佳说,“这件事不要再声张了,明天我就把钱送过去。”随后,刘佳发来短信:“司机的姓名和单位请不要写出来了。”

  支招

  微博维权 要依法理性

  昨日,记者通过微博平台了解到,像刘佳这样的微博维权形式已成为一种新手段。据不完全统计,微博网友已组建了近1000个与投诉维权相关的微群,投诉类关键词微博搜索结果超过500万条。与此同时,包括西安工商、西安公安等在内的各政府部门陆续开通官方微博,公开受理各种投诉。

  陕西博硕律师事务所杨宝律师也说,网友在进行微博维权或微博"讨债"时要做到两点:一是依法,二是理性。要尊重事实,将遭遇的问题如实表述,不要捏造、夸大事实,甚至发布虚假信息。

  同时有网友总结说,在合法维权的基础上有两招值得借鉴:一是"人海战术",即在同一则投诉中尽量多"@"遭遇同样问题的消费者,随后大家的朋友再各自转发,迫使商家或当事人重视;再就是,在投诉时"@"一些加V认证的律师或知名社会学者,利用名人效应。 见过各种各样讨债的,你有没有见过微博“讨债”的? 22岁的加油员刘佳说,虽然经过了5天煎熬,但她仍然相信绝大多数人是讲诚信的。

  本报记者周金柱宫志芳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