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吴敦义:上任后将专案研究3.19枪击案

2012年04月16日09:53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4月16日电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三一九枪击案届满八年,各界质疑声浪不断,吕秀莲要求重启调查,民进党在台立法机构党团拟提案成立真调会,蓝营方面也有正面回应。吴敦义日前表示,“五二上任后,将针对三一九进行项目研究”,这是蓝营高层至今最明确的政治宣示。

  吴敦义出访博鳌论坛返台后,日前曾约见长年调查三一九枪击案的台湾“中研院”研究员朱浤源,双方就枪击案相关疑点交换意见;据转述,吴敦义对于枪击子弹从外由内还是由内而外射击也有所质疑,认为应从“刑事局”保留当年吉普车挡风玻璃弹孔来厘清真相。

  吴敦义过去曾以“千古疑案”形容三一九枪击。他日前明确表示,五二就任台湾地区领导人副手后,会有比较多的空档时间,他会进行多项项目研究,三一九枪击案是目前锁定的重要一项;至于重查三一九是否马英九交代的政治任务,以及将以何种形式进行项目研究或调查,吴并未多谈。

  国民党荣誉主席连战日前在一场私下餐会也提到,希望枪击案真相早日水落石出,不要成为历史悬案;不过,国民党中央目前对追查枪击案相对保留,最近在中山会报与中常会上,并未触及此一议题。

  针对三一九枪击案疑点,检方特侦组已从二一年四月重启调查,并陆续约谈超过九十四人次的相关人证;不过,朱浤源认为,当年许多证据已被湮灭,“刑事局”只从现有证据追查,对于案情与真相没有太大帮助,应由“监察院”组项目小组,从宏观角度来看此案。

  朱浤源并证实,他近期陆续拜会蓝营大老徐立德、吴敦义,对方都支持三一九枪击案重启调查,希望透过公正与超然第三者进行调查。

  朱浤源表示,三一九枪击案最大获利者就是陈水扁,打中阿扁是钢弹或铅弹至今仍无定论,即使是官方版公布的铅弹头,也没有阿扁鲔鱼肚的脂肪组织,过程疑点重重。

  至于吴敦义提及要项目研究三一九枪击案,朱浤源则说,只要有助于厘清枪击真相,他都乐观其成。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