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留学生回国就业难 澳学者称海归未适应中国需求

2012年04月16日10:52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4月16日电 据澳大利亚维多利亚大学亨德森(Fiona Henderson)博士称,澳洲高校将毕业生派遣至中国就业市场的观点是错误的。

  她说,“如果所有的潜在雇主所听到的均为"批判性的",那么这些毕业生们将无法自由地运用其批判性思考能力。”

  她表示,“学生们需要将其在澳洲所接受的教育带回中国,同时还需要在中国的整体环境中合理地运用所学的知识。”

  亨德森博士针对中国雇主对于毕业生的需求和澳洲是否能为其提供所需进行了为期十年的调查研究。

  在很多中国雇主看来,澳洲并没有向其提供其所需要的毕业生。

  亨德森2011年的博士论文中,针对维多利亚大学教职员工和该校中商科专业的中国学生进行了研究,结果发现,澳洲高校所教授的内容与中国雇主的期望处于割裂状态。

  她在论文中总结说,“如果中国雇主可以在总体上反映中国文化、传统课程的价值取向,那么接受西方课程教育的中国毕业生将无法满足中国雇主的要求,除非他们能够展示出其拥有相应的中国就业技能。”

  因此,如果澳洲高校将拥有挑战传统特性的中国毕业生送回中国工作,那么将无法应对当地应用知识产业的需求。据称,公司的需求与学生们所拥有的学术水平间存在着分歧。

  亨德森称,“中国的雇主表示他们不希望毕业生遗失了他们的"中国特色"”。然而他们同样需要西方教育体制下毕业生的应用技能,而这些技能迟早会开始适应雇主的需求。

  因此,澳洲能够在其所给予国际学生学位的固有优势的基础上做些什么呢?放眼全球,亨德森建议促进教职员工的双向交流并设立国际化的课程。

  同时,继续鼓励学生适应并学习所处环境中的文化。澳洲教育体系中的独立性和灵活性使一些中国雇主担心这些技能将帮助毕业生无论在何种情况下都可以独立规划其职业生涯。

  正如亨德森所说,在任何情况下,毕业生们都要适应本地雇佣技能和文化技能的需要。澳洲毕业生的核心能力能够帮助他们认识并形成适应特定环境的技能。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