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新康泰克胶囊可提炼冰毒 海口多家药店已卖断货

2012年04月16日09:55
来源:南海网
  近日,山东省聊城公安部门破获“3·01”制贩毒品案件,抓获37名涉案成员,其中犯罪分子从新康泰克胶囊中提炼冰毒引人关注。山东济南、淄博、滨州等地及国内多省市有外地人到药店企图大量购买新康泰克胶囊,甚至出现了新康泰克胶囊非正常缺货的情况。昨日,商报记者走访了海口市区多家药品超市发现,新康泰克胶囊断货已有很长一段时间。

  不法分子从新康泰克胶囊中提炼制毒原料

  山东省聊城公安部门日前披露,经过近3个月的侦查,今年3月份,将5个制贩毒品团伙37名涉案成员抓获归案,缴获冰毒200余克,摧毁制毒加工窝点2个。其中有2个制毒团伙利用新康泰克胶囊提炼冰毒。

  新康泰克胶囊又名复方盐酸伪麻黄碱缓释胶囊,里面含有的盐酸伪麻黄碱,经过加工能提炼出麻黄素,又名麻黄碱,而麻黄素是合成苯丙胺类毒品,也就是制作冰毒最主要的原料。新康泰克中盐酸伪麻黄碱成分本是用来收缩上呼吸道毛细血管,消除鼻咽部黏膜充血,可以缓解感冒鼻塞症状,是国家许可的非处方类感冒药,不会致人成瘾。虽然市面上在售的白加黑、泰诺、日夜百服宁也含有麻黄碱,但新康泰克所含的盐酸伪麻黄碱浓度高,因而也成为不法分子瞄准的制毒“新宠”。据了解,每粒新康泰克胶囊95毫克,含盐酸伪麻黄碱90毫克,胶囊含量比片剂更多。理论上说,10盒新康泰克胶囊就能制出3克冰毒。”

  多家药店工作人员称新康泰克胶囊已断货

  昨日,商报记者走访了龙昆南路的广安堂药店、城西的千方药品超市、百草堂、秀英大道的利民药店、秀华路永敬堂以及海港路的联众福隆药品超市等药店,均未看到有新康泰克胶囊出售。个别药店有新康泰克感冒片销售。

  广安堂药店的工作人员说,新康泰克胶囊已经卖完了,由于没有进货,店里无货销售。

  百草堂药店的工作人员也称,新康泰克胶囊去年下半年就已经断货了,听说有人收购这个药品来提炼冰毒。

  利民药店的工作人员表示,一般药店都是进10粒装14.5元一盒的新康泰克胶囊。这种药年前还零星有售,年后就断货了,即使有货,供应商也是限量进货,一般在10盒左右。最近这段时间一直断货。

  对于断货的原因,多家药店的工作人员均表示,并非因为产品销量好,而是含兴奋剂类药品,一次性进货不会很多。所以,供应一直都很紧张。

  海口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该局曾下发过关于含麻黄碱类复方制剂限量销售的通知,严格把关,但并未禁止该药品零售。该局已加强对该类药品销售的监管巡查,防止居心不良的人大量购买。目前从巡查的结果来看,海口未发现该药品存在销售异常的行为。 (来源:国际旅游岛商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