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新手倒车撞倒围墙砸死老夫妻 儿子从旁过不知情

2012年04月16日13:53
来源:法制晚报

  儿子出门买早点 看见路口有围观 未曾多想便回家

事后回想太悔恨 从旁经过不知瓦砾中躺着父母

  几天前,蔡先生就给父母买好了回东北老家的车票——T47次,回家的日期就定在三天后的18日。

  多少次,老两口乘坐这趟列车往返于北京和黑龙江两地,然而,就在昨天上午,一次失控的倒车事件、一堵围墙的轰然倒下,使得这趟列车永久地失去了两位老乘客。

  今天上午,在西城区月坛北街附近的事发现场,倒塌的墙壁已被清理干净。辖区街道表示,针对路面乱停车问题,将研究解决办法。

  今天上午,交警再次回到事故现场,寻找第一目击证人。

  ◎追忆

  像往常一样去买菜 临走未及说上话

  这一年,是蔡先生来北京的第12个年头,36岁的他已在这座城市结婚生子,有了稳定的工作和属于自己的房子。

  父亲今年68岁,母亲也60岁,老两口逐渐把这里当作了第二故乡,每年不少时间都留在北京,4月初,二老再次回来,满心期待着4岁大的孙子一天天长高。

  这对东北老夫妇很快便不再是儿子居住的铁三社区的“外人”,每日小区内带孙辈玩耍的老人当中,总少不了他们的身影。

  两位老人性格爽朗,给孙儿买了好吃的也总不忘分给旁人家孩子一些。因为父母在小区内的好人缘,蔡先生一家也总被邻居邀去做客。

  夺取父母性命的那条街道与蔡先生的家仅一街之隔。在北京的日子里,老两口总爱去街道尽头的菜市场逛逛。去的次数太多,两位老人已经和街面上的不少商贩相熟。这让蔡先生很放心,以至于昨天清晨父母踏出家门时,他们甚至未及说上句话,“过不了多会儿,他们就会回来的”。

  谁能料到,这一别,却成永别。

  ◎伤痛

  父母躺在瓦砾中 儿子路过不知情

  昨天早上8点15分,蔡先生也离开了家,他要去附近买些包子,等着父母回来一起吃早餐。

  此时,两位老人已从菜市场归来,踏上返程。他们身前的一辆雪铁龙刚刚尝试了一次并不成功的倒车,母亲下意识地拦了一下68岁的父亲。但即使这一拦,也终究没让他们躲过即将发生的惨祸。

  当蔡先生买完包子时,收银小票上的时间接近8点30分。他不知道此时数百米之外,父母已然躺在瓦砾中,气息渐弱,手边是一个装着豆角等蔬菜的购物袋,母亲早上刚说过,临走前,一定让他吃顿好的。

  当路过事发地路口时,几辆警车引起了蔡先生的注意,但他终究没把这事儿与自己拉上关系。

  回到家中,屋里空空的,蔡先生有点坐立不安,父亲的电话无人接听,紧接着拨通母亲的电话,一个浑厚男声响起:“我是警察,您母亲出了些事情。”

  踉跄着跑回那条街,蔡先生用乡音大喊着:“我爸我妈呢?”

  从周遭围观者惊愕的眼神以及七嘴八舌中,他甚至无法立刻判定父母的生死。地上只剩下砖块和血迹,两位老人的尸体已被拉走。

  经过了一个下午,伴随着小孙子呼号着寻找爷爷奶奶,蔡先生开始接受现实。

  临近傍晚,他又回到了出事的地点,认识的人们上前善意地致哀,他只是机械地握手。有亲友劝他尽早离开,即使脚步后退,蔡先生的目光也依旧死死盯着那片断墙。

  ◎追访

  取回父母遗物随警方再回现场调查

  “我们希望能尽早给老人一个交代。”蔡先生表示,其从交通队获悉,该司机是本地人,刚拿驾照不到一年,平时也极少开车。而其驾驶的雪铁龙,也是跟别人借来开的。

  今日上午,被撞坏的围墙已基本清理完毕。依旧是两位老人出事的那个时段,不时有两鬓斑白的老人拖着菜车在车流中小心穿行。

  针对路面乱停车问题,负责该地区的展览路街道办事处表示,此前就有居民反映过,但解决起来并非只涉及到街道一个部门。

  工作人员称,昨日意外发生后,对于该路段的路面秩序问题肯定会出台相应的办法,但具体措施还需领导开会研究后才能确定。

  今天上午,蔡先生在办理相关手续后领回了父母的遗物。随后,同交管部门工作人员重新返回事故现场寻找目击证人。目前,该起事故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文/记者刘汨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