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气象局:我国北方气温回升较快 应关注森林火险

2012年04月16日15:08
来源:中国政府网
  近期,由于我国北方地区气温回升较快,风干干燥,部分地区森林草原火险气象等级升高,土壤墒情变差。来自中央气象台的消息,受冷空气影响,东北地区、华北大部今晨的气温略有下降,但还是以晴或多云天气为主,大部地区降水较少。北京、河北、内蒙古中部和东部等地的森林草原火险气象等级较高,建议加强防范,禁止野外用火。且未来几天,华北南部、黄淮等冬麦区大部基本无降水,东北春播区大部无明显降水,需关注土壤墒情变化,做好应对工作。

  


  黑龙江天气迅速回暖 火险等级高 土壤墒情差

  受冷空气影响,昨天(15日)开始黑龙江大部气温下降,今天部分地区气温开始回升,预计近期天气将迅速回暖,全省森林火险等级也会相应走高。

  黑龙江省气象台表示,随着冷空气的离去,全省将迎强回暖天气,森林、草原及城镇火险等级高。由于前期大兴安岭、黑河、东南部部分林区以及西部地区降水持续偏少,所以此次持续回暖大风天气将提高上述区域的森林、草原和城镇火险等级;城镇火险等级也将达到高火险,防火形势严峻。

  伴随着强回暖天气,黑龙江各地5厘米、10厘米地温也将大幅回升,导致农田干旱加剧。据土壤墒情监测显示,截至15日,松嫩平原大部、黑河大部、牡丹江大部、三江平原南部及呼玛共计44个县市耕层(0~10厘米)土壤处于干旱状态,占农区的60%;其中松嫩平原西南部、鸡西大部及林口、东宁共计13个县市土壤旱情较重。

  专家提醒,近期黑龙江火险等级高、风力大,要注意林区、草原及城镇用火防火管理工作;农业区要注意做好抗旱工作。此外,强回暖大风天气有可能促使黑龙江上游江段提前解冻,水文部门要加强监测预警,沿江各地做好防凌汛的准备工作。

  (来源:中国天气网 责任编辑:叶海英) (来源:气象局网站)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