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媒体推荐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伦敦书展开幕 中国国际出版集团近千种图书亮相

2012年04月16日16:50

  中国网伦敦4月16日讯 第42届伦敦书展今日隆重开幕,中国国际出版集团(中国外文局)再次以“感知中国(Reading China)”主题闪亮登场,以其精美的多语种图书、个性化的展台设计和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吸引了国际出版同业和各国读者的高度关注。

  近几年“公共外交”已成为世界各国媒体报道的热词。“公共外交与跨文化交流对话”论坛暨赵启正新书《跨国对话:公共外交的智慧》、《公共外交与跨文化交流》英文版首发仪式将在伦敦书展期间举行。全国政协常委、全国政协新闻发言人赵启正,新闻出版总署署长柳斌杰将在论坛上作为中方对话嘉宾与外方嘉宾展开对话交流并与现场听众进行有效互动。中国国际出版集团总编辑黄友义将在论坛和首发式上介绍赵启正新书的相关情况。

  参加首发式的外方主要人员和机构有花旗银行首席经济学家Willem Buiter、英国爱丁堡大学校长、爱丁堡大学苏格兰孔子学院理事长、孔子学院总部理事会理事提摩斯•奥谢、剑桥大学当代中国研究教授Hans van de Ven等参加,中方代表有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副主任王仲伟、中国出版工作者协会副理事长陶骅、新闻出版总署领导、全国政协外委会代表团主要成员等。

  本届书展,中国国际出版集团共携972种图书参展,其中新书380种,重点图书598种。鲜明的多语种特色依然是集团最突出的亮点,今年的外文图书共有729种,在图书总数中占比高达75%,覆盖英、法、西、德、俄、意、葡、阿等43个语种。作为中国历史最久、规模最大的专业性对外出版发行机构,中国国际出版集团在63年的发展过程中始终坚持多语种出版方向,深谙世界读者的阅读需求与国际化的运作方式,形成了鲜明的对外出版特色和优势。从题材上看,本届参展图书将按当代中国、中国文化、中国文学、汉语教学、中医保健、儿童读物等类别展示,全景式地向世界说明中国。

  展区首次实施自主特装。在独立展区77平米(展位号:EC2.V405)上首次尝试统一的整体化个性包装,从展场布局、集团logo与英文名称、“感知中国”主题语到集团成员展板、咨询服务台、集团宣传片、最新集团宣传册、礼品、纪念品及手提袋等细节上,以其鲜明的中国风格吸引了大批读者和世界各地书商驻足,提高了参观者的互动性和趣味性。

  丰富多彩的文化论坛活动提升了重点图书影响力。除了公共外交系列图书首发式外,外文局所属新世界出版社将在新闻出版总署主宾国展区活动区邀伦敦书展中国组委会、新闻出版总署领导参加《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多语种新书首发式。此外,还将以“书●城市●人”主题活动暨《发现苏州》英文版首发仪式开展中国城记系列推广活动,启动《中国文学十年精选2001-2010》多文版首发式等,从多个层面呈现发展中的中国。另外还重点推介《此生难舍是非洲》英文版和法文版,该书是第一次由中国人全面介绍非洲,以作者37年的对非经贸工作为背景,讲述了作者亲身经历的中非合作历程和鲜为人知的故事,是一部视角独特、材料丰富的新中国与非洲友好合作关系史。

  数字出版、移动阅读等新媒体、新技术的应用是中国国际出版集团参加本届书展的又一亮点。近年来,随着新媒体、新技术的飞速发展,数字出版、移动阅读也越来越受到业界的重视和市场的认可,中国国际出版集团在数字出版方面也加大投入和研发。在展台前,来展区参观的读者可以直接进入iPad苹果商店里的《中国文摘》、《北京周报》、《中国画报》、《今日中国》等杂志。记者也与许多读者一起在展台观摩、体验了该集团的多语种期刊数据库、图片库等数字产品。新技术的逐步应用将改变并不断满足不同人群的阅读需求。

  近年来,中国国际出版集团每年在海内外书展中版权贸易一直名列国内出版界前茅。有着“中国对外出版国家队”之称的中国国际出版集团,此次书展的版权情况值得期待。

  据统计,有57个国家的1543家参展商参加了今年的伦敦国际书展,其中中国有181家出版单位、超过600名出版业界领袖和版权经理参加此次书展,开展贸易洽谈并寻求商务合作。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