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16名特工招妓美蒙羞 总统保镖嫖妓不给钱成笑柄

2012年04月16日16:56
来源:中国广播网
奥巴马特工嫖妓被爆不付钱
奥巴马特工嫖妓被爆不付钱

  “为了区区47美元美国就成了美洲峰会的笑柄”, 《纽约邮报》15日发出如此感慨时,一种难为情心态正在美国蔓延。原因是奥巴马上周末赴哥伦比亚卡塔赫纳参加美洲峰会前两天,一名妓女在当地五星级酒店指责美国客人“办事不给钱”,而这客人的真实身份,竟是平日里西服笔挺、趾高气扬地围在美国总统周围实施保护的特勤局特工。更令人意外的是,这起罕见的嫖资纠纷在不到两天时间里迅速升级,11名“房间里很可能也有女人”的特勤局特工奉命停职回国,另有5名美军人员也被揭发一同涉案。与民众同样受了惊的华盛顿军政要员在各种解释与 “失望”中度过周末。多家国际媒体说,他们曾试图把丑闻捂住,但尴尬的细节最终却越爆越多。哥伦比亚人不禁嘲笑“男人脆弱的情欲让美国特工丢了工作”,美国媒体则承认,这是特勤局历史上最大丑闻,“美国的眼圈被一下子打黑了”。

  “他们嫖妓还吃霸王餐”

  事情要从12日的一场争吵说起。当天清晨7时许,位于哥伦比亚历史名城卡塔赫纳的卡里贝酒店内,酒店经理发现一陌生女子的身份信息依旧留在前台,依据这家五星级酒店的规定,任何非住客留宿酒店都需要登记,并在翌日7时之前必须离开酒店房间。于是经理来到她所在的房间敲门,却无人应答。他随即叫来警察打开房门,发现房间内一对男女正在吵架,女子指责男性客人“欠她钱”,男子虽否认欠钱但还是付了账。由于哥伦比亚法律规定在一些特定 “容忍区”卖淫嫖娼不违法,当地警方没有逮捕任何人,但把此事通报了美国驻哥伦比亚使馆,因为这名男性客人的身份特殊他是一名为奥巴马周末在卡塔赫纳出席第六届美洲峰会打前站的美国联邦特勤局特工,11日晚他把妓女带回酒店过夜时,还曾亮明特工身份,要求酒店不要给这名妓女登记。

  在《华盛顿邮报> 15日报道中,上述情节被形容为事件的“温和版本”,因为还有与特勤局关系密切的匿名消息源对该报说,该女子当时“几乎崩溃”,沿着酒店走廊拍打墙壁和不同房间的房门。法国电视一台说,美国驻哥外交官接到警方联系后曾试图封锁消息,但当地警方和《华盛顿邮报》还是把事情捅了出去。更令人尴尬的是,丑闻在曝光后迅速升级,媒体发现,当天涉嫌留女人在卡里贝酒店过夜的特勤局特工有11人,他们中许多人已婚,还有两人是主管,与他们同住一家酒店的5名美军人员的房间当晚也有女人。《华盛顿邮报》援引消息源说法称,美国特工当晚与这些女人大开派对,酒店雇员曾多次要求他们降低噪音,不要骚扰其他客人。

  “可以确定,至少有一名特工涉嫌在哥伦比亚嫖妓”。在奥巴马13日抵达卡塔赫纳前一天,这一消息已传遍美国媒体。美国特勤局助理局长莫里西14 曰宣布,全部11名涉案特工已被革职,并返回美国接受调查, “特勤局对如此不端的个人行为零容忍”。美国南方司令部司令弗雷泽将军则对美军人员卷入事件表示“失望”,并承诺彻查。但因涉案美军人员的“特殊技能”依然用得上,他们将于峰会期间在哥伦比亚执行禁闭,待峰会结束后回国接受调查。

  “美国特工劣迹斑斑,他们嫖妓还吃霸王餐!”名叫“塔马约”的哥伦比亚网民15日在该国“推特”上用这番话表达对美国的不满。卡塔赫纳一名街边小贩罗萨则对路透社说,他们到这里来本应是保护总统的,而不是搞派对,是男人脆弱的情欲让他们丢了工作。哥伦比亚RCN电视台还在峰会开幕前夜制作题为“热闹有序的花天酒地”的特别节目,采访为外国游客找女人的当地出租车司机,并得出结论,在卡塔赫纳买春一次只需约8万哥伦比亚比索(约合47美元),一当地女子在节目中说, “峰会一开,妓女们都来卡塔赫纳了”。

  美国被称成“国际笑柄”

  “为了区区47美元美国就成了美洲峰会的笑柄”,《纽约邮报》15日以此表达对“特工们在美酒与宝贝中彻夜放纵,却把耻辱留给美国”的不满。当天多家国际媒体称,奥巴马原本指望借这次由30多国领导人出席的美洲峰会提升与拉美国家的经贸关系,促进美国就业,增加美国影响力,却被属下性丑闻抢了风头,尴尬不已。一名拉美外交官对路透社说,他在峰会早餐会上原本希望与人讨论贸易和毒品问题,但与会代表讨论的都是“美国特工与妓女”。

  阿根廷《金融界报》说,美国特勤局特工向来表情冷峻、身手了得,黑色西装和领带墨镜是他们走遍世界的标志,但这群相貌堂堂的男人也禁不住站街女的诱惑。事实上,美国特工招妓也非首次,近年来美国在哥伦比亚的缉毒特工和军队都曾在驻地附近寻欢作乐。《日本经济新闻》说,对志在竞选连任的奥巴马而言,这样的丑闻会让外界发现,他领导的团队并非那么团结有序、勤政高效,相反,倒有些纪律涣散、道德沦丧,这对他来说无疑是损害。

  英国《每日邮报》15日则突出报道了卡里贝酒店的奢华。文章说,在这个适合开派对的海边五星级酒店住一晚,需花费160美元至.200美元,而为奥巴马出访打前站的特勤局特工就有200人,峰会开始前还会有几百人人住当地酒店,此次涉案的特工已在卡里贝酒店住了一周,酒店雇员证明,他们时常是醉醺醺的。

  “奥巴马真的安全吗?”提出这一质疑的德国电视2台说,美国总统的安保水平是世界上最严格的,但连续出现的特勤局丑闻说明,他的安全并非万无一失。2009年,一对平民夫妇曾大摇大摆地混入白宫参加宴会,特勤局对此毫无反应。今年8月,奥巴马访问艾奥瓦州,一名为他打前站的特勤局特工却因酒驾被捕,最终被判服刑2天,罚款1250美元了事。法新社说,哥伦比亚13日还发生4宗土制炸弹爆炸事件,其中两宗发生在卡塔赫纳,两宗发生在首都波哥大的美国使馆附近,但没有造成伤亡。

  “总统的安全不成问题”,面对质疑,美国特勤局发言人多诺万做出上述强调。白宫发言人卡尼表示,奥巴马总统将专注于会议,他对特勤局依然很有信心。CNN 也称,涉案特工都不是奥巴马的贴身保镖,出事的卡里贝酒店也不是奥巴马的下榻之地。但《纽约每日新闻》的报道还是认为“特勤局特工需要受教育”。文章说,每个小学生参加野外实践考察时都会被老师教育:“记住,从现在起你不仅代表你自己,还代表整个学校。好好表现。”那些与妓女搞在一起的特工们应该好好受受这种教育, “美国的眼圈被(他们的丑闻)一下子打黑了”。

  他们是“苦行僧”还是“纵欲徒”?

  “这是特勤局历史上最大的丑闻”,当《华盛顿邮报》前记者凯斯勒的这一评语15日在美国主流媒体上流传时,成立于1865年的美国特勤局也面临前所未有的压力。这一丑闻当天始终占据《华盛顿邮报》网站“最受关注新闻”的头条,网民评论一天内超过2100条,其中大多数人是在宣泄怒气,比如将特勤局骂做能烧钱的烂摊子,将背着老婆嫖妓的特工骂做 “傻瓜”。

  “这个长期蒙着神秘面纱的机构是在为一项越来越复杂的任务而奋斗吗?”提出质疑的《基督教科学箴言报》文章在标题中提出了另一个质疑: “特勤局特工们是工作得太辛苦了,还是太不辛苦了?”文章简要叙述了特勤局的历史:该机构最初由时任总统林肯为打击伪造货币而设立,长期隶属于美国财政部,1902年起开始执行保卫总统任务,“9·11”后并入国土安全部。

  在美国众议院国土安全委员会主席彼得·金看来,此次涉嫌嫖妓的特工犯了两项大错:“首先,在外国领土上与妓女有染会让你成为别人勒索和威胁的目标,比如那名酒店经理知道你和妓女的身份,就足以要挟你一辈子:其次,把妓女或其他任何陌生人带到为保卫总统设立的安全区是绝对错误的”。

  美国主流媒体上也有为特工叫屈的声音。曾是特勤局总统保卫处特工的丹尼尔对《纽约时报》说,特工行为不端只是偶然情况,大多数特工在执行任务之余,依然过着一种苦行僧般的生活,除了吃饭、睡觉也就是锻炼而已。 《纽约时报》还说,目前尚不清楚其余特工房里的女人是不是妓女,“特工中一些人可能想找小姐并找了小姐,另一些人可能本来没想找小姐只是最后找了小姐,当然,不论哪种情况都是不能接受的。”不过文章同时说,“目前尚需要确定涉嫌嫖妓的特工是否知道她是妓女”。

  美国“地下民主”网站15日说,卡塔赫纳有很多夜店和酒吧,在其中任何一间,都有女人愿意陪你喝酒、跳舞甚至一起出去。虽然从根本上说执行任务的特工应该远离这样的事情,但在一个特别浪漫的地方,你很难要求特工在不当值时也能这样。《基督教科学箴言报》说,即使不提好莱坞那么多表现总统保镖英勇的电影,美国人也不止一次地看过特工们如何冒着生命危险执行任务。比如在肯尼迪遇刺时,特工希尔用奋不顾身的反应保住了第一夫人杰奎琳的命。 (来源:环球时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