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国务院召开电视电话会议 部署森林草原防火工作

2012年04月16日19:08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4月16日电 据中国政府网消息,国务院16日召开全国森林草原防火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回良玉在会上强调,目前全国各地正陆续进入春季森林草原防火紧要期,部分地区森林草原火险等级持续偏高。要保持高度警惕,抓好责任落实,严控野外火源,仔细排查隐患,科学组织扑救,严防发生重特大森林草原火灾和人员伤亡,为坚持稳中求进、实现科学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回良玉指出,党中央、国务院对森林草原防火工作历来高度重视,近年来针对气候变化的新特点、森林草原火险的新情况、防控工作的新形势、社会发展进步的新要求,立足国情、林情、火情,采取一系列有力举措,强基础、建机制、提能力,在工作理念上更加注重以人为本、在工作原则上更加注重依靠法治依靠科学依靠群众、在工作举措上更加注重夯实基础、在工作方式上更加注重科学扑救、在工作机制上更加注重协调配合,初步走出了一条中国特色森林草原防火道路。森林草原防火工作成效显著,为巩固生态建设成果、保护人民生命财产安全、维护社会稳定作出了重要贡献。

  回良玉强调,森林草原火灾的致火因素复杂,扑救难度较大,防控工作任何时候都不可放松。一要加强基层基础,健全基层火险监测预警基础设施,壮大基层专业化防火力量。二要加强科技创新,充分运用卫星遥感、红外探火等先进技术手段,提高灭火效率。三要加强投入支持,建立森林草原防火经费稳定增长机制,加快实施《全国森林防火中长期发展规划》。四要加强法制建设,强化执法监督检查,加大对失火纵火违法犯罪行为的打击力度。五要加强责任落实,进一步强化和完善行政首长负责制,严格落实部门分工责任制,充分发挥各级森林草原防火主管部门的职能作用。

  回良玉强调,当前正值春耕时节、“五一”即将来临,农事活动频繁,旅游人员增加,野外用火明显增多。要保持高度戒备,加强对重点区域、重点时段的防范,坚决管住野外用火,努力避免人为火灾,排查和整改存在的隐患。要强化应急值守,严格执行报告制度。要抓紧完善预案,搞好动员、加强会商,确保响应级别和响应措施及时到位。各类森林消防力量要靠前驻防,整装待命,发生火灾后迅速出击、尽早扑救,力争实现有火不成灾。

  国家森林防火指挥部全体成员和中央有关部门负责人在主会场出席会议。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和计划单列市人民政府、新疆生产建设兵团负责同志,有关市(地)、县(市)和单位负责人在各地分会场出席会议。会上,国家森林防火指挥部总指挥赵树丛、草原防火指挥部总指挥高鸿宾作了工作部署,北京、黑龙江、云南、甘肃四省市政府负责人发了言。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