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强对流天气频“问”铁路安全 闽铁路部署防范

2012年04月16日22:17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福州4月16日电(蔡栩 龙敏) 连日来,强对流天气以及暴雨频频“拷问”闽赣两省沿线铁路交通安全。而在南昌铁路局今年重点构建的“全员防控机制”下,福建铁路亦交出满意答卷三日内,新投入的铁路地质灾害预警平台成功监看到出巡报警231站次,全员出巡报警58站次,限速报警10站次,封锁报警2站次,保证了列车平安运行。

  南昌铁路局16日晚间通报称,此轮强对流天气中,福建部分铁路线均遭受不同程度的灾情影响。仅13日至16日,新投入的铁路地质灾害预警平台监看到重点出巡报警231站次,全员出巡报警58站次,限速报警10站次,封锁报警2站次,而鹰厦线华桥连续最大降雨量一度达到272.6mm。

  15日22时05分,南昌铁路局龙岩工务段职工陈俊、谢必铣在倾盆大雨中巡查线路时发现险情,“报告调度,漳龙线龙岩至红炭山间K66+600~800m处,雨水已漫上道床。”接获报告后,龙岩工务段迅速启动抢险预案,调集30多人的抢险小分队,赶赴现场,及时排除了险情,确保了列车安全同行。

  此外,为应对当前极端恶劣天气,防范于未然,调动全员防控减灾的积极性,南昌铁路局建立防控灾情奖励机制:凡第一时间发现危及铁路行车安全的险情(不管是铁路职工还是铁路沿线居民),只要拨打南昌铁路局防洪防汛抢险电话:0791-87021955、87030177、87022805,立即报告并防止事故的,经核实,即给予3000元及以上奖励;对发现其他暂不影响行车安全的水害,也给予相应的奖励。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