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挪威首都奥斯陆发生爆炸 > 挪威爆炸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挪威枪击案凶手庭审中不承认罪行 宣称自卫(图)

2012年04月17日01:33
来源:燕赵都市报
挪威首都奥斯陆爆炸案和于特岛枪击案嫌疑人安德斯·贝林·布雷维克16日接受奥斯陆一家法庭审理,再度承认制造袭击,却拒绝认罪,称他不认可审理他的法庭。

  挪威首都奥斯陆爆炸案和于特岛枪击案嫌疑人安德斯·贝林·布雷维克16日接受奥斯陆一家法庭审理,再度承认制造袭击,却拒绝认罪,称他不认可审理他的法庭。

  自诩“作家”

  布雷维克16日正式接受法庭审理。检方3月对他提起诉讼,罪名为“实施恐怖行动”。

  布雷维克当天身穿深色套装走入法庭。进入被告席前,安保人员帮他打开手铐,布雷维克笑了几下,把右拳放在胸前,随后伸了出去。路透社分析,这是一个极右翼“敬礼”手势。

  针对布雷维克的审理预计持续10周,法庭将裁定他是否有罪以及他的精神状态是否正常。

  布雷维克去年7月22日在奥斯陆市中心制造爆炸案,随后在奥斯陆以西大约40公里的于特岛开枪行凶,共致死77人、伤80多人。他落网后承认发动袭击,却否认有罪,坚称自身举动旨在惩罚政府制定支持移民的政策。

  法官问及他从事的职业,布雷维克回答,他是一名“作家”,正在监狱内创作。

  宣称“自卫”

  16日开庭后,检察官因加·贝耶尔·恩格花费1个多小时宣读起诉书、77名死者姓名以及他们死亡的过程。其间,布雷维克面无表情。

  布雷维克随后说:“我承认发动袭击,但没有犯罪。我(当时)在自卫。”

  按他的说法,发动袭击“虽然残忍,但有必要”。在他看来,袭击目标是一些支持挪威社会多元化的“国家叛徒”,他发动袭击是为“自卫”。

  美联社援引法律专家亚尔·博里维恩·德雷的话报道,虽然挪威法律有“预防性自卫”原则,但绝对不适用于布雷维克的案件。

  布雷维克说:“我不承认挪威法庭,(因为)你们得到那些支持文化多元化政党的授权。”

  他声称不认可法官文克·伊丽莎白·阿恩岑,因为她是前首相格罗·哈莱姆·布伦特兰姐妹的朋友。

  极右翼分子

  16日,200多人在奥斯陆这家法庭旁听庭审,全国大约700名幸存者和遇难者家属借助闭路电视收看庭审直播。

  布雷维克的辩护团队召集了29名证人,包括宗教极端主义者和右翼博客作者。

  幸存者韦加尔德·格罗斯利尔·维奈斯兰德在法庭外告诉路透社记者:“今天开庭,对许多人而言,这是艰难时刻。上次我亲眼看到他(布雷维克)时,他正开枪射杀我的朋友。”

  或许,对布雷维克而言,这场审理是帮助他宣扬极端主义思想的一个舞台。这一点正为不少挪威人所担心。布雷维克近期在寄给《世界之路报》的一封信中写道:“这是解释我(宣言)观点的绝佳机会。”

  布雷维克发动袭击前发布一份宣言,篇幅1500页,充斥极右翼思想。(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杜鹃)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