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南非总统侄子经营金矿欠债150万美元 豪车被封

2012年04月17日04:11
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庄北宁
库拉布斯。(资料照片)图/CFP
库拉布斯。(资料照片)图
詹德华·曼德拉
詹德华-曼德拉

  南非当局15日查封南非总统祖马侄子库拉布斯的部分资产,准备拍卖后抵偿一家担保公司债务。库拉布斯的合作人、南非前总统曼德拉的外孙同样面临资产查封。

  拍宝马车还债

  南非当局15日以库拉布斯没有按照法庭裁决为由,查封库拉布斯名下的多辆7系、5系和3系宝马轿车以及其他家庭物品,定于4月23日拍卖用于偿债。

  根据今年1月南非行政首都比勒陀利亚一家法庭裁决,“奥罗拉授权系统”公司董事长库拉布斯应向债权人“普罗蒂硬币集团”偿还1000多万兰特(约合150万美元)债务。

  “普罗蒂硬币集团”律师尼克·韦韦尔斯告诉南非一家报纸:“不指望拍卖所得能够抵偿全部裁定的债务。”

  法新社说,这家担保公司还把目光瞄向奥罗拉公司的另一名董事、南非前总统曼德拉的外孙詹德华·曼德拉。

  高等法院裁决

  今年1月,比勒陀利亚北豪滕高等法院法官本·杜·普莱西斯裁定,身为奥罗拉公司董事长的库拉布斯应偿还普罗蒂集团1003.4万兰特债务,此外还应支付15.5%的利息以及一些法律手续费。当时库拉布斯没有出庭。

  南非《邮报-前卫报》报道,法庭文件显示,普罗蒂公司2010年5月申请执行对奥罗拉公司的清算,但双方当年7月达成和解。

  根据和解协议,奥罗拉公司同意于2010年7月支付普罗蒂公司25万兰特,8月支付100万兰特,最后于9月支付余额1110万兰特。库拉布斯还承诺以私人为奥罗拉公司的债务提供担保。

  奥罗拉公司没有按照协议支付后两笔款项。普罗蒂公司于是针对库拉布斯提起诉讼,要求对方承担责任,支付公司拖欠债务。

  把金矿变废矿

  奥罗拉公司2009年被指定接管原属一家矿业公司的两座金矿。董事除库拉布斯、詹德华外,还包括祖马的律师迈克尔·赫利。

  在奥罗拉接手的两年间,矿场基本荒废,基础设施遭到破坏,但有人非法挖矿。去年8月,4名盗矿者据信被矿场保安打死。

  此外,数千名矿工没有领到工资。工会组织说,奥罗拉拖欠矿工430万兰特工资。一家工会说,一名矿工因为生活困窘饮鼠药自尽。

  金矿经营不善,使得奥罗拉陷入债务问题。最终,这家公司去年10月被清算。

  总统撇清关联

  对于侄子卷入债务问题,祖马今年3月接受采访时说:“我不知道,是不是因为他是我侄子,我就得参与他的生意?我和侄子根本不谈商业的事情。”

  祖马说,有关工人没有领到工资的争议必须调查,而且要有结果,但“不能只是因为他是祖马的侄子”。

  库拉布斯现年44岁,幼年丧父,他本人由祖马养大,祖马待他如同亲生儿子。有记者问,作为父亲一样的人物,祖马是否应给侄子建议。祖马说:“我不是商人,我不懂商业的事。我怎么能因为他是我的亲戚,我就告诉他‘请付工人工资或者别付工资’!”

  据新华社专电记者庄北宁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