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小学文化男子做钓鱼网站盗钱 搜索排名超官网

2012年04月17日03:57
来源: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04月17日讯 17岁的小林,虽然仅是小学文化,但却因为兴趣,自学了电脑网站方面的技能,并且很是擅长。

  去年,他制作仿冒中石化浙江分公司官网的钓鱼网站,只要有人进网站充值加油卡,钱就会自动打入小林的游戏账号中,转为他的游戏币。

  这个网站,一度在百度排名超过了真正的官网。去年11月底,小林被抓,前后骗得19000元。因涉嫌诈骗罪,日前他被余杭检察院提起公诉。

  充了1000元 竟收到短信提示“充值太少”

  2011年9月底,在余杭区某电子科技公司上班的马女士想在网上给自己的加油卡充点钱,于是她在百度里输入“中国石化浙江网上”。

  跳出来的第一条就写着“中国石化浙江网上营业厅”,可以网上充值。点开一看,和以前登录的中石化加油卡充值网站也差不多。没有多加思考,马女士就输入自己的加油卡卡号,用支付宝充值了1000元。

  充值5分钟后,马女士收到一条来自刚刚的充值网站的短信,大意是说自己充值太少,要求再充5000元,以获得更大的优惠,还附了客服的QQ号码。

  收到短信,马女士感觉不对劲,立即拨打了中石化的客服电话进行询问,才知道自己中招了。之后她又拨打支付宝客服,得知自己那1000元支付给了北京的一个商家,购买了虚拟物品新浪U币。

  发现自己被骗后,马女士立即向余杭公安报了案。

  经过网监侦查,2011年11月30日,公安机关在广东省湛江市抓获嫌疑人小林,而他居然是一个小学文化程度的17岁男孩。

  不断优化 他的网站排名越来越高

  小林自小顽皮,读完小学就不肯再读了。但他对电脑异常感兴趣,也确实有些天分,便自学成才,掌握了很多电脑及网站方面的技能,还靠着接网站优化、推广的工作赚了点钱。

  2011年9月初,小林在老家湛江,发现中石化加油站里,来加油的人多数都用加油卡付费。他想,这大批量的加油卡,肯定有通过网络充值的渠道。

  林某在网上搜索,果然发现中石化浙江分公司支持网上充值。

  脑筋活络的他,决定制作一个中石化浙江公司的钓鱼网站,骗取充值人的钱。于是,这个电脑高手一步步设计了一个骗钱陷阱:

  他先模仿官网制作了一个网站,并注册了一个类似的域名。同时,他在网上购买了一个第三方接口,和支付宝方式进行了对接。

  要让充值的人多,网站必须有人气、在百度搜索中的排名要尽可能靠前。于是,小林拿出看家本领,不断“优化”自己的钓鱼网站。

  短短一个月,他的虚假网站竟然在百度排名中超过了中石化加油卡充值的官网。只要有人在百度中输入“加油卡充值”或者“中国石化浙江充值”等,出现在第一条的就是小林的钓鱼网站。因此,跳入陷阱的人越来越多。

  经过小林的设置,这些通过支付宝或者网银打进冒牌网站的钱,其实直接打入了他的第三方游戏账号,变成大量的虚拟货币。小林用这些虚拟货币购买人人豆、新浪U币等各种游戏币后,再通过网络转卖给网上收购游戏币的买家。

  通过这种方式,小林非法获取利益19000元。

  经手本案的检察官提醒:到案发为止,只有少数被害人向公安机关报了案,遇到这类被骗情况后,被害人也应及时报案。同时提醒广大消费者,在进行网上充值时,应该尽量细心,到正规网站或网点进行充值,以免造成不必要的损失。

  作者:陈淳戈 余检 余法 (来源: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