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男子将家中下蛋母鸡当宠物养 每日骑自行车遛鸡

2012年04月17日03:57
来源: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04月17日讯这些天,杭州丁桥邻里人家小区附近的不少居民都打算养只母鸡当宠物了,因为他们经常看到张师傅当宠物养的那只母鸡,哎哟妈呀,这不是传说中“母鸡中的战斗鸡”嘛。

  有人问,为什么不养鸟呢?张师傅说,养鸟?哪有养母鸡好啊!一不吵,二不闹,三还能天天给你下蛋。再说了,谁说它不是宠物?它照样可以遛,而且不用笼子圈养……

  张师傅养的这只母鸡,是最最普通的芦花鸡,但它有绝活,那就是能安安静静站在张师傅自行车的车把手上,当张师傅骑车的时候,它同样站得很稳,也不乱动,比小孩子还听话。所以,张师傅经常这样载着它到处跑。

  一人一车一鸡,太吸引人眼球了,马路上,回头率那叫一个高啊。

  张师傅是一个钓鱼爱好者,他最喜欢骑车载着母鸡去钓鱼,又或者说是母鸡最喜欢跟着张师傅去钓鱼。因为,每次钓到的小鱼,张师傅直接就扔给母鸡吃了。你想啊,人家母鸡吃虫,他养的母鸡吃鱼,这待遇天上地下呀!

  这只母鸡是一个朋友去年送张师傅的,原本是打算炖鸡汤喝,后来觉得杀了蛮可惜,要不养着下下蛋吧,谁知道这只母鸡特争气,每天都下蛋。张师傅说:“养着养着,就有感情了,舍不得了,索性就当宠物养吧。”

  “原先小区里也有人把送来的鸡先养着,但公鸡会打鸣,经常惹来邻居投诉,好在母鸡不会叫,很安静。”张师傅说,他从不把鸡放出去乱跑,都是养在自家院子里,不会影响到别人。

  当宠物养,就得有宠物的待遇,比如得经常带它出去散散步啥的。张师傅说,其实母鸡还是很听话的,“咯咯咯”唤一下,它就趴下了,认牢主人了也不会乱跑。

  很多人看到母鸡停在自行车把手上就特别好奇,它不会掉下来吗?张师傅说,一开始也是打算把它放在自行车车兜里的,后来发现它能站稳,慢慢骑一点都不碍事,这样车兜就能用来放其他东西,挺好的。

  记者也问了不少养鸡户,都说鸡能站在车把手上还真不是啥难事。车把手和树枝差不多,鸡爪能牢牢抓住,而且别说两只脚抓牢了,一只脚都行,不是有句话叫做“金鸡独立”么,由此可见,鸡的平衡性是很好的。只是它能这么安静地站着而不跳下来,倒是蛮有意思的,这说明它和主人之间很亲近,很有信任感。

  不过呢,也幸亏张师傅是住在城郊,要是在市中心的小区可不行。一是不能养鸡,二是你如果载着鸡在市区大马路上骑,百分百会被警察叔叔拦下来,所以您也别想着有样学样养一只宠物母鸡,虽然它确实很有吸引力。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