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浙江金华发现6个批次问题胶囊 目前已封存(图)

2012年04月17日03:57
来源: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04月17日讯 4月15日,央视报道全国9家药厂生产的13个批次的药品,所用胶囊的重金属铬含量超标。

  浙江在线04月17日讯 4月15日,央视报道全国9家药厂生产的13个批次的药品,所用胶囊的重金属铬含量超标。

  据了解,被曝光的这13个批次药品中,在金华购进药品中发现了6个品种6种批号共2604盒12000板,目前已就地封存,已经销售的产品,责令企业紧急追回。

  昨天上午,金华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紧急通知全市药品经营企业和医疗机构,要求暂停销售和使用被曝光的13个药用空心胶囊产品。

  这些药品将就地封存处理,待监督检查和产品检验结果明确后,合格产品方能继续销售。

  “比如,九德堂在销售中的胃康灵胶囊,就是问题产品,目前已经被召回。”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执法人员介绍,“并且企业已经把正打算销售的空胶囊全部召回总部封存,哪怕不是问题批次。”

  执法人员表示,目前已经责令企业马上追回所有购进的问题批次药品,“市民买去的药品如果在这个批次,可以凭票据去购买药店退钱。”

  金华地区20家胶囊使用单位接受检查

  金华地区有两家药用辅料生产企业和20家空心胶囊使用企业,昨天金华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进行突击检查,截至记者发稿时,暂未发现问题产品。

  金华全市20家药用空心胶囊使用单位中,市区9家、东阳5家、义乌1家、兰溪3家、磐安2家。

  “今天,金华市区9家企业已经接受检查,均为合格。”金华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局长张新华介绍说,“还有11家下面县市的企业,也已经在检查中。”

  “从目前市区药品生产企业自查情况来看,还没有发现央视"每周质量报告"节目曝光的企业购进空心胶囊情况,各企业对购进的每批空心胶囊都能按规定进行检验,铬项目委托市药检所检验,检查率100%,均符合要求。”张新华说。

  金华两家企业的胶囊原料不是来自问题企业

  金华地区两家药用辅料生产企业,分别是浦江天浩胶囊有限公司、浦江县恩尔康胶囊有限公司。

  金华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副局长范蔚说,昨天上午重点检查近三年明胶原料来源是否合法,是否按规定质量检验合格后投料等情况,并对现有库存空心胶囊进行抽样送检。

  还检查了企业的生产车间、仓库、化验室等相关场所,以及企业财务单据,进出库单据。

  检查中发现其中一家企业三年中有两个批次明胶原料不合格,但已经退货,并且有详细退货单据和进出库单据。

  “这家企业明胶产品供货商共有4家,一家为药用明胶,另外3家食用明胶,均非来自问题企业。”范蔚介绍说,浦江恩尔购胶囊公司已购置了检验铬所需的原子吸收仪,“他们已经具备自行检验能力,浦江天浩胶囊有限公司则委托金华市检验所进行检验,且每批进行检验,总体情况良好。”

  买到这些药品可以去退钱

  我市购进的6个品种共6种批号问题药品如下,如果你买到了该批次药品,可以凭票据去购买药店退钱:

  通化金马药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清热通淋胶囊,批号:20111007

  通化盛和药业股份有限公司胃康灵胶囊,批号:111003

  长春海外制药集团公司通便灵胶囊,批号:20100601

  青海格拉丹东药业有限公司愈伤灵胶囊,批号:1008205

  四川蜀中制药有限公司诺氟沙星胶囊,批号:0911012

  通化颐生药业股份有限公司炎立消胶囊,批号:110601

  作者:王慧 张姮 (来源: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