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多伦多华裔警官为留学生普法以增强自保意识

2012年04月17日06:25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多伦多4月16日电(吕文琪)多伦多市约克区警察局为增强留学生的自我保护意识以及法律常识,16日在约克区的亚力克斯·麦肯齐高中进行了一场普法讲座。

  有着华裔背景的韵宁警官在讲座中主要针对加拿大警察级别、区域制度,以及警察对学生可提供哪些服务和帮助进行了具体讲解。

  韵宁对学生中普遍存在的造假成绩单、模仿家长签字、欺凌同学,以及打架斗殴等问题也提出警告说,上述行为均会被留下记录,影响日后在加拿大的信誉以及生活。

  韵宁强调,加拿大是个多元化的国家,人们有不同的文化背景和信仰。他呼吁学生们尊重不同裔族的宗教和文化,遇到问题和平处理,通过校方途径冷静解决,而非使用暴力。

  韵宁结束演讲后对记者表示,有很多小留学生是初中以及高中才到达加拿大留学,错过了普及法律知识的年级,导致很多小留学生对当地的法律法规不够了解,自我护卫意识不够全面和强烈。

  聆听讲座的一名来自中国贵州年仅18岁留学生杨倩芸表示,这是她第一次听类似讲座,更加系统地了解了加拿大当地的法律知识,知道了遵守当地法律的重要性,也加强了自己的安全意识。

  随着美国南加州大学两名中国留学生被枪击身亡的新闻散发开来,众多中国家长对身在国外子女的人身安全表示担忧。加拿大大多伦多地区的约克区是众多中国小留学生的集散地,他们通常年龄未满18岁便到当地的初中以及高中留学。今天聆听讲座的19名学生中,无一人是在加拿大本地出生。他们中有一半小留学生来自中国,大部分年龄在18岁以下。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