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朝鲜宣布“光明星三号”卫星发射失败 > 朝鲜发射卫星相关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联合国发声明谴责朝鲜发射卫星 无追加制裁措施

2012年04月17日07:14
来源: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北京4月17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北京时间昨晚10点,联合国安理会就朝鲜发射卫星一事发布了一份措辞强烈的主席声明,认为朝鲜此举引发了亚洲地区严重的安全担忧。

  安理会在所通过的主席声明当中强烈谴责4月13号朝鲜所进行的发射,他特别指出,这次卫星发射以及使用弹道导弹技术进行的任何发射,即便被形容为卫星发射或空间发射工具都严重违反了安理会的相关决议内容。安理会要求朝鲜立即全面遵守安理会相关决议对其所规定的义务,即以完全可核查和不可逆的方式放弃所有核武器和现行核计划,立即停止所有相关活动不使用弹道导弹技术进行进一步的发射,不进行核实验也不进行进一步的挑衅。

  安理会作出的一些决定主要有三种形式:一是最重要和最正式的决议,二是主席声明,三是程度最低的媒体声明。这次通过主席声明从重要性来说,可以说介乎其中,从中也可以看出安理会对朝鲜这次发射行动所做出的反应程度。

  昨天深夜11点,中国之声记者就此声明采访了中国联合国协会副会长张小安,她认为,主席声明的反应是比较适度的。

  张小安:从主席声明的内容里看,也是安理会成员国的一个共识,反映的内容应该说比较平衡,这里边没有追加任何新的制裁的措施,也没有对这个发射定性,反应是比较适度的,朝鲜应该看到了这一点。

  虽然联合国发表了主席声明,但日本、美国会不会进一步向联合国施压,或者单方面采取制裁朝鲜的措施?中国国际问题研究所所长曲星表示,从历史经验来看,制裁并不会起到积极的作用。如果双方都能做出适度的表态,将有利于问题的解决。

  曲星:制裁、禁运解决不了根本的问题,美国制裁朝鲜62年了,并没有发生美国希望的什么变化,所以中方并不认为制裁是解决问题最好的办法。如果说各方采取积极接触的姿态,就有利于矛盾朝着解决的方向来发展。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