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女子跳楼时被民警抓住 从9楼外跳进8楼获救(图)

2012年04月17日08:39
来源:北国网-辽沈晚报
本报热线024-96006

  大连一女子跳楼,民警飞身冲出阳台,将女子救了下来。

  突然向外跨出一步,融入夜空的刹那,她被猛扑上来的民警死死抓住袖子。

  自己半个身子滑到阳台外,他急中生智让女子用脚勾住8楼栏杆。松手后,她跌坐在楼下的阳台里,安全了。

  生死边缘 女子独坐9楼阳台

  “我女儿要跳楼!”4月14日凌晨1时,大连市公安局金州分局先进派出所接到电话。问清地址,值班的副所长王鸿飞和民警火速赶赴金州某小区。

  借助居民楼尚亮着的几盏灯,民警看到9楼阳台人影晃动。

  王鸿飞跑到9楼事发居民家。一个二十多岁的女子在阳台边上焦躁地说,“谁都别过来,再走近我就从这跳下去! ”家人们泣不成声,苦求她不要。

  女子家人告诉民警,她半年前患上了抑郁症。“我们都不过去,都不动。 ”王鸿飞的话让女子稍微镇定。他用目光暗示周围人,闪出了一条通向女子的过道,距离不到3米。

  扭伤的手 拉回她的命

  “哎呀,跳了! ”就在王鸿飞试图继续劝说女子时,家人惊呼。王鸿飞早已冲了出去,疾跑一步猛地朝阳台外飞扑。

  他死命抓住她的袖子,腰搭在了阳台边缘,两个人挂在了阳台上。巨大的拉力把他猛撞在阳台上,几乎喘不上气,瞬间扭伤的手臂和指关节疼得钻心,担负她80多斤体重的手指用力过度,开始麻木,几乎抓不住了。

  电光石火间的变故,让她猛醒。求生的本能驱使她不断挣扎,试图往上爬,不住地呼喊。王鸿飞大声说,“别喊,你能活,别动! ”

  她竭力克制着情绪,反手抓住了他的手腕。

  松开手“扔”进8楼

  屋内人拽住了王鸿飞,但女子的手已位于阳台下方,谁也不敢贸然动手搭救。

  王鸿飞猛然看到女子脚部能勾住8楼阳台栏杆,“用脚,从里边勾住栏杆!我松手你就会掉进8楼阳台!只能这么办! ”“李帅去8楼!”王鸿飞头也不回地指挥民警。李帅跑到8楼发现室内没人,立即喊来锁王。开锁过程中,王鸿飞保持与女子聊天并注意其情绪。8楼房门打开时,27岁的她蜷缩在阳台哭泣。

  家人抱着她放声痛哭,“民警不来,你今天活不成了……”此时王鸿飞发现,警服上衣的扣子在救人瞬间被栏杆蹭掉3个,39岁他因为精神紧张和体力消耗,几近虚脱。

  对话人物

  “不冲上去,怎么面对她家人的眼睛? ”

  昨日下午,记者拨通了王鸿飞的电话。在所里分管刑侦的他对伤痛轻描淡写,“皮外伤跟扭伤,没事,也没耽误上班。 ”

  记者:为啥放手让她掉进8楼阳台?不怕再跳楼吗?

  民警:几乎抓不住了,她位置太靠下,别人又没法伸手,让她跌进8楼阳台最可行。因为分管刑侦,接触过多起抑郁症跳楼,对当事人情绪和心理判断有点自信。也不能图快就什么都不顾,为啥找锁王开8楼房门而不是破门而入?就怕再刺激到她。

  记者:后怕不,以后遇到这种事咋办?

  民警:后怕,那个栏杆很滑,我也很危险,不过再遇这种事还得冲,否则老百姓会怎么想?我怎么去面对她家人的眼睛?

  “别喊,你能活,别动! ”“从里边勾住栏杆!我松手你就会掉进8楼阳台! ”

  曾经惊心动魄的现场早已安静。王鸿飞就是在这里,半个身子被拖到阳台外,急中生智把轻生女子放到8楼阳台内。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