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知名药企使用铬超标毒胶囊 > 铬超标胶囊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毒胶囊仅两家药企宣布召回 部分企业网站被黑

2012年04月17日08:55
来源:中国新闻网
[提要] 中央电视台报道13个药用空心胶囊产品铬超标的消息之后引发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目前除了丹东市通远药业和通化颐生药业宣布召回被曝光批次的药品外,其余企业截至目前均无动作。而修正药业、通化金马、青海省格拉丹东网站被黑。[我来说两句]
工业皮革废料制成药用胶囊流程
工业皮革废料制成药用胶囊流程 搜狐新闻制图 点击查看大图
截至发稿时,有三家涉事药企主页被黑,分别是青海省格拉丹(左上)、修正药业(左下)和通化金马(右上)
  截至发稿时,有三家涉事药企主页被黑,分别是青海省格拉丹(左上)、修正药业(左下)和通化金马(右上)

  中新网4月17日电(财经频道 王槊) 4月15日,央视曝出国内9家药企的13种产品采用了铬超标的空心胶囊,在国内引起轩然大波。截至目前,已有多家涉事药企网站被黑客攻击。而在这些药企中,除了丹东市通远药业和通化颐生药业宣布召回被曝光批次的药品外,其余企业截至目前均无动作。而吉林修正药业和吉林省辉南天宇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则否认其药品存在质量问题。

  修正药业、辉南天宇否认其药品存质量问题 海外制药不做回应

  央视报道发出后,中新网财经频道记者尝试联系9家涉事药企。经过调查发现,目前有企业已经宣布召回问题胶囊。丹东市通远药业有限公司宣布召回被曝光批次的人工牛黄甲硝唑胶囊,铬含量超标最严重的通化颐生药业股份有限公司也宣布召回被曝光批次的炎立消胶囊。

  据《每日经济新闻》报道,对央视关于铬超标胶囊的报道,修正药业方面回应称,其生产的胶囊完全合格,并将委托第三方进行检测。修正药业集团董事长修涞贵此前向记者表示,修正药业对“羚羊感冒胶囊”的留样进行了自检,并未发现铬超标。他同时表示,随后要将留样送至第三方机构进行检测。

  而吉林省辉南天宇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则于15日在其官网上发出一篇《关于我企业使用抗病毒胶囊壳重金属“铬”含量的说明》。“说明”中提到,“在2000版药典中,检验标准没有重金属铬的含量测定,只是规定重金属的含量标准为不超过5mg/kg。曝光的我企业抗病毒胶囊(产品批号:091102),是2009年11月份生产的,正是执行2000版药典标准,所生产抗病毒胶囊(产品批号:091102)为合格产品。除上述4家企业外,截至发稿时其余涉事企业均未在任何位置做出任何回应。其中大多药企的电话始终处于无人接听状态。而唯一有人接听的吉林长春海外制药集团公司则对中新网财经频道记者表示该公司目前不接受任何采访。

  修正药业、通化金马、青海省格拉丹东网站被黑

  尽管修正药业拒绝承认其药品存在安全问题,但其官网从15日晚起即被黑客攻破,期间短暂恢复正常后,又于4月16日再次被黑。截至发稿时,其网站变为全黑色,上有“胶囊,请选择修正药业!良心药,放心药!!中国人就知道坑自己!中国老百姓集体路过!”字样。

  上述药企中唯一的上市公司通化金马的官方网站同样被黑。开始时页面上有“我的烂鞋子被你们拿去做胶囊了么?”“像这种名族企业的败类,中国黑客人人见而爆之!!”等字样,后来网站则变成了供网友留言泄愤的聊天室。

  青海省格拉丹东的网站也未逃脱被黑的命运。其网页上出现了“要做良心药呀!!!坑谁别坑自己国家的人!!”的字样。

  截至发稿时,上述网站均未恢复访问。

  延伸阅读:

  河北明胶厂经理纵火销毁证据 部分票据文件被毁

  阜城县学洋明胶蛋白厂经理宋训杰为隐匿销毁证据,于前日下午在厂区内实施放火,已被拘留。据央视报道,火灾扑灭后,大楼里的电脑及办公桌椅等已经烧得面目全非,一些铁皮柜装着的票据和文件化为灰烬。当天下午1时许,还有一辆满载白色袋子的可疑车辆开出工厂。[详细](新京报)

  记者目睹"蓝矾皮"加工过程 为什么会出现铬超标

  只见一些动物皮被放入一个大转桶,使用硫化碱、脱脂剂等进行脱毛脱脂后,经过切皮机被切成一层层的生皮,这些生皮最后使用一种铬鞣剂进行鞣制处理。这种经过鞣制处理后的皮子叫作熟皮,正是业内俗称的"蓝矾皮",这种皮子由于在鞣制过程中使用了含铬的鞣制剂,往往会导致铬残留,而且很难被完全清除,这恰恰正是导致使用"蓝矾皮"做出的工业明胶出现重金属铬超标的根本原因。[详细](央视网)

  纠正:吃药扔胶囊不可取 易吸入气管或灼伤胃膜

  吞咽药粉会产生两大直接损害:首先是对食道的刺激。"药粉中的PH值不是食道能够直接"接受"的,如果直接吞咽,在经过食道时会过分刺激食道";其次便是破坏药物对人体的作用。厉伟兰说,包裹着药粉的胶囊进入胃中,会随着食物和胃液的推动而逐渐进入肠道,在肠道中完成最终的"释放"。直接吞咽药粉会打乱药物对人体的作用,破坏药效。[详细](扬子晚报)

  评论:彻查毒胶囊别怕个别药厂倒闭 决不可轻忽

  药用胶囊重金属超标,虽不是致命的安全问题,但监管部门不可有轻忽之心。药品监管人命关天,理应零容忍,如果容忍了第一颗老鼠屎,就会有第二颗、第三颗……最终坏了"一锅汤"。事实上,药企放弃原料检测的责任进行药物生产,这是一种底线的沦陷,是对基本社会伦理的悖逆。[详细](新京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