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新闻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兰州市园林局调研决定公园茶摊今起将逐步减少

2012年04月17日09:34
来源:西部商报

  商报讯(记者 徐静雯)兰州市园林局通过多方调研决定,今年开始减少市内公园茶摊数量,将已经成为“茶园”的公园恢复原貌。昨天记者走访发现,包括五泉山公园,白塔山等在内的市属公园,目前已减少三成左右的茶社、茶摊。

  现状

  部分公园变“茶园” “游乐场”

  五泉山公园,白塔山公园,经过多年绿化,已成为兰州旅游景点中的必游之地。可是这些公园里茶摊一字摆开,一些茶摊甚至占用公共绿地搞经营,公园俨然变成“茶园”;一些经营性游乐设施占据了黄金地段,公园变身“游乐场”;公园内的绿地越来越少,交费的地方却越来越多。

  为了改善公园现状,兰州市园林局今年加大对公园的管理力度,要求减少园内茶摊,能够拆除的摊点全部拆除建设绿地,只保留基本服务需要。完善各类服务设施和无障碍设施,对破旧设施进行维修更新,增加植物造景。

  调查

  公园茶摊减少三成左右

  从2010起,兰州市先后对白塔山公园、五泉山公园封闭改造,改造时,由于一些景点重新规划、建设,景点周边附属设备均被拆除,比如五泉山公园,改造中取消了小游园和地藏寺两处茶社。昨日记者通过调查获悉,目前五泉山公园、白塔山公园、兰州市植物园的茶摊、茶社比原来至少减少了三成。未来是否全部取消,将根据游客实际需求确定,同时逐步提升公园服务功能。五泉山公园管理处副主任路进鹏介绍,公园内太多的营业项目影响了公园宁静,且破坏了环境卫生。目前公园内局部景点正在施工,一些茶摊也将一并被取缔。

  兰州市植物园主任杨振坤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今年植物园不但拆除了靠近大门的一处茶社,园内其他茶摊也将逐步取消,保留基本需求即可,此外,考虑在园内增加长椅等休息设施。另悉,白塔山公园维修改造后的一、二、三台主景区也考虑不增加茶摊服务,并在总体上减少。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