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钱江三桥被曝往下掉沙土 业主称因正在清扫(图)

2012年04月17日10:06
来源: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网友拍到的掉渣土画面(来自网络视频截图)

  本报记者 李阳阳 孙燕

  昨天,网络上关于杭州钱江三桥的一段视频,引起了轩然大波。

  在这段视频上,网友实拍到三桥上沙土不断往下掉,感觉桥像是“化掉”了。这样的画面着实让大家揪心三桥怎么了,三桥还安全吗?

  杭州市交通局及三桥业主单位昨天下午作出回应,称沙土往下掉并不是质量问题,而是箱梁内在清扫混凝土残渣。

  昨天下午1点23分,用户名为舒谅redrei的网友最先发出视频,并称“这是钱江三桥,我真担心会出事”。

  这段视频画面长达4分钟,拍摄主体为钱江三桥。视频45秒显示,桥上有车经过时,钱江三桥开始出现第一段渣土掉落画面,从视频可见少量渣土从桥上掉落。视频2分17秒处,随着大车经过,桥上又出现第二段渣土掉落画面(位置与第一段差不多),大量渣土不间断从桥上掉落,非常明显,看起来确实让人心惊。

  短短一下午,这段事关钱江三桥的微博已被转发6000多次,由于画面真实,网友很担心“天天经过的钱江三桥是否又现安全问题?”

  为了确认视频的真实性,记者与该网友取得了联系。网友称,视频并非自己拍摄,而是一个朋友最近所拍。

  三桥真的出问题了吗?

  在网上看到视频后,我们随即赶到三桥。根据视频拍摄的角度,拍摄者应该位于钱塘江的北岸,记者站在靠近江边的护栏下,这里可以仰往到整座三桥。

  站在桥下仰望桥身,发现桥体很平整,看不见明显的裂缝,不过在桥下面倒有很多的原型洞孔,大小和成人拳头差不多,一字排开,很有规律。

  参照视频,每当桥上有车飞驰而过,就能看到桥上有渣土不断往下掉。我们在桥下看了很久,也没见有渣土掉落。在接近晚高峰的时候,记者再次在桥下看,那时桥上的车流量很大,但仔细盯着桥下近一个小时,三桥通行正常,依然没有发现有渣土掉落。

  傍晚时分,江边有不少老人散步,记者随机问了几位老人是否见过桥上掉落渣土,老人们都表示没看过。

  我们又乘车来回过了两遍三桥。桥上南北车道通行都很正常,除了北向南一段引桥(2011年7月发生坍塌位置)还处在封闭施工外,其余车道都很顺畅。桥面上也很平整,并没有明显的裂缝和孔洞。

  昨天下午,记者就此采访了杭州市交通局。交通局随后发布了一份通稿,对视频中出现的渣土进行了解释。

  交通局说,三桥业主方是杭州恒基钱江三桥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恒基公司)。恒基相关负责人解释,这是个误会,其实只是卫生问题。他们在对三桥箱梁(内部为空心状)进行清洁作业时,一些混凝土的残渣和灰尘从箱梁底部的通风孔泄漏了出去,远远看去就像是从桥上掉下的东西。

  相关负责人表示,早在4月14日就接到热心市民反映,在三桥主桥北端靠江边一段有混凝土碎块从桥上掉落,疑是三桥出现异常状况。经工作人员现场查验后确认这是箱梁内部清洁工作造成的误会。

  钱江三桥主桥在经过2005年大修及多项辅助整修工程后,在箱梁内部逐步累积了一些混凝土残渣及灰土等废弃物。今年4月上旬开始,公司委托杭州中鼎装饰工程公司对箱梁内部实施清洁。

  4月14日清洁的箱梁正是北端靠之江路一侧路段,当日作业人员共6人,清扫混凝土残渣后用编织袋装包清运。由于箱梁内部有直通底部的通风孔,工作人员在清扫过程中,不时有小块混凝土残渣和灰土等从通风孔漏出去。

  “掉落的混凝土残渣碎片和灰土是三桥箱梁内清扫出来的废弃物,并不是三桥主桥结构的有效组成部分,因此既不存在三桥结构损坏现象,也不存在结构不安全因素。”相关负责人说。

  清扫工作还将持续一周,恒基公司承认直接从通风孔将垃圾残渣扫入钱塘江是他们处置不当。他们表示,今后清扫将对箱梁中的通风孔实施临时封闭,并加强装包清运工作,确保类似情况不再发生。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