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域外华闻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西班牙瓦伦西亚华人仓库劫案引发移民身份检查

2012年04月17日10:4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4月17日电 据西班牙欧浪网报道,3月29日,西班牙瓦伦西亚MANISES华人仓库区爆发抢劫案件,致两人受伤,不完全统计下明面财物损失达8万多欧元。这一事件后,警方人员展开调查。然而,令人想不到的是,以该事件为导火索竟引发全瓦伦西亚地区警方针对华人移民身份问题进行大规模检查。

  事件起因

  3月29日晚,受害人周某(化名)与其妻儿等4人在私人别墅中遭受歹徒长时间以恐吓威胁等诸多手段逼迫下损失明面财物达8万多欧元。此外,周某及其儿子小周(化名)分别被歹徒凶残下手,不同部位出现刀伤。

  据了解,事发当晚8点多周某的儿子小周刚回到别墅中,还未进门之际便被早已埋伏在旁的歹徒从背后捅了一刀,刀子直入小周臀部,鲜血瞬间飞洒。据悉,当晚歹徒制服小周的过程中小周曾发出呼救声,但由于别墅区地形与市区等存在明显差异,且住户较少,并没有人听到呼救声,因此也导致歹徒能在最终顺利实施计划,成功犯案并安然离去。

  当晚11点左右,周某与妻女三人从外面回到家中。周某妻女先进入别墅,周某则停车并取行李。而在周某妻女两人进入别墅后,立即被早已埋伏在旁的歹徒制服,并很快进行捆绑。与此同时,其中一名歹徒也顺势用刀子制服周某,强行将周某压到别墅内。

  据了解,当时周某在未曾反抗下就已然受到歹徒凶残袭击。而在一家四口均被歹徒制服在别墅之内后,歹徒即对四人进行搜身,并同于将整个别墅翻个底朝天。一番殴打后周某为保全儿子而遭受歹徒几乎致命的一刀,最终周某的妻子与歹徒妥协,并表示自家仓库内还有一批货款,希望歹徒不要再对其丈夫与儿子进行殴打。顺利取得钱财的歹徒没收了周某一家人的手机及钥匙以及那还没打开保险柜等,并在一番恐吓威胁后离去。

  导火索效应

  就在案件发生后,警方人员到现场与医院进行取证调查,警方人员在向受害人及其家属取证时,受害人家属向警方说明了犯案分子的人数以及所属国家地区。

  据了解,受害人家属等均表示当晚对他们进行抢劫的三人操中国北方人口音,三人均没有戴面罩,因此很容易认出确实是华人。而对于犯案分子的相貌等,警方人员也对周某一家人分别作了问话记录。在确认并核对证据资料后,警方人员立即对MANISES仓库地区一带进行严密检查,以华人为检查对象,包括过路华人、仓库区进货的华人商家以及仓库区做生意的华人商家等。总之,只要有华人出现,即会遭到警方检查。

  然而,连续几天的检查后,警方人员似乎依旧没有找到嫌犯,因此再度扩大检查范围,从原先的仓库区扩展到周边的小镇、小村等。

  一名在郊区一老外酒吧中喝酒的无居留华人同胞因遭到警方人员的突击身份检查而被带走。显然,警方人员正以MANISES仓库区为中心点,不断向周边地区辐射开来,以地毯式检查方式进行犯罪嫌疑人的搜捕。

  地毯式搜查引恐慌

  正如人们所猜想一般,在远郊地区没有任何收获后,警方人员再度扩散搜索区域,从远郊到近郊,之后覆盖了整个瓦伦西亚市中心地区。

  先后有数家华人店面因店内有无居留员工而被抓捕,并且有华人店面内前来消费的同胞也同样因为被检查没有身份而被警方人员带走。

  知情人表示,连续几天来,在瓦伦西亚市中心的街道上都可以看到警方人员、车辆来回巡逻,巡查密度不同于以往,且一日比一日密集。

  而就在当天,警方突击检查了一家华人店面。在警方进入店面后,当场检查了店内所有员工的身份资料,核对无误后将其中两名无身份的非法黑工抓捕。

  随后,警方人员还在店内消费的客人进行无差别身份检查,从中查出有没有身份的华人消费者,连同非法黑工在内一起进行抓捕。而在抓捕后,店面业主即找律师进行保释等工作,但却被告知不能进行立即保释。而直到次日,几人相继被释放。(三步)

  作者:三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