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嘉宾访谈 > 新闻当事人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伪娘:我们不是妖魔鬼怪 是你们不懂“娘”(图)

2012年04月17日15:12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伍阅

  人妖、变态、恶心……这些都是安给“伪娘”们的形容词。最近,武汉爱丽丝伪娘团走红,再次引发大家对的伪娘讨论。

  伪娘,这究竟是一个怎样的群体?为何会招致如此骂声?

  镜头前,他们秀黑丝摆媚态,散发着能同时征服男生和女生的妩媚。他们热爱动漫,本身具备女性特质,喜欢用男儿躯体验ACG(是动画、漫画、游戏的总称)世界里的女孩角色,卖萌撒娇耍酷玩性感,只希望自己演绎出了这份特别的“美”。

  当然,也有人在其中迷失,质疑自己的性向,平时也爱以女装示人。可他们中的多数,只是芸芸众生中的一员,或许此刻就坐在你的旁边,看着跟你一样的书,做着跟你一样的工作。

  不过,多数伪娘只是昙花一现,再漂亮的伪娘,最终也会成为传说,其真身已然回归到普通世界中,成家立业,生儿育女。

  镜头前:能同时征服男生和女生的妩媚

  4月15日,北京,鸟巢往北的国家会议中心里,一场动漫展聚拢了各色人群,比肩而过的展厅内,不时有coser(注:角色扮演者)停下脚步,在观众的镜头前摆出自己得意的姿势。

  伪娘们混迹其中,有的化妆效果太逼真,总引得人频频侧目,想要尽快分辨出眼前的人是男是女,也不乏有胡子还没来得及刮干净的就匆匆上马的,见有人拍照,露出羞涩的笑容,或者拿出道具,将脸部遮挡一部分。

  拍“美女”照片,猜测对方性别,伪娘拍摄者乐在其中,被拍者亦得不亦乐乎,“往左边一点”、“举一下扇子好吗?”陌生人提出的所有要求,他们都会满足,直到所有拍摄者都满意离去,而下一拨举起相机时,他们又会开始这个幸福的循环过程。

  27岁的伪娘爪子对自己的眼睛很满意,镜头前,身着白色医用大褂的他熟稔地摆着姿势,口罩上方,藏在烟熏妆里的眼睛传递着妖娆和魅惑,不时有人夸他“眼神给力”。

  更有人为自己的伪娘身份寻求着支持。漫展入口处,22岁的朱雀身着一袭黑色连衣裙,微笑着向观众讨要票根——他今天要参加伪娘大赛,现场拉票是很重要的衡量标准。

  瓜子脸,大眼睛,皮肤白皙,一双细腿在黑丝袜的包裹下更显细长,即使搁在女生堆里,朱雀也算得上养眼的美女。

  听到他张嘴说话后,不时有观众惊诧地站住,确定他的性别。先后有2名平面模特经纪人照过来,笑容满面地递过名片,希望达成合作,但一听到声音确认“她”是男生后,笑容便有些僵住,继而都扔下一句“再联系”,匆匆离去。

  “我每次穿女装都有这效果”,朱雀笑嘻嘻地讲述这一幕时已经跻身伪娘大赛前三甲,更多的观众涌过来,打断谈话,要求合影,来者中男女皆有。

  私生活:自娱自乐 更喜欢混在网络世界

  在北京天通苑的一家麦当劳里,爪子身穿便装出现在记者面前时,已然没有了漫展时的妖娆。

  身高1.67米的他,腰围只有1尺9,体重从未上过三位数,被朋友们戏称为“0号身材”,无数梦想减肥的女孩对他表示过“羡慕嫉妒恨”。

  这个生于1985年的天津男孩从事过影楼相关工作,如今在北京做影视动漫后期制作,出女装时他的业余爱好之一。

  他深知自己的优势,单眼皮眼睛微微发吊,化上妆后能“勾人”,在化妆学校时,搭档拿他试手练女妆,结果发现效果很不错,爪子这才发现,自己着女装“应该很漂亮”,于是开始踏上伪娘之路。

  工作闲余时,他会联系熟悉的摄影师,棚拍一组女装照片,要来原片后,在电脑上一点点ps,达到想要的效果。

  由于脸型角度较明显,他的女装照风格多是冷酷、性感的,“看起来比较自然”。修好的大片,他会推荐给周边的朋友欣赏,也乐于听他们“挑刺儿”。

  网络中人气颇旺的伪娘群群主小樱混迹伪娘圈6年,他告诉记者,多数伪娘喜欢自娱自乐,自己在家化妆打扮玩自拍,在圈内分享,是最寻常的活动方式。

  一般来说,身材较瘦弱、长相清秀,身高在1米7左右的男生,如果化妆技术又不错的话,很容易成为伪娘中的“美女”,从而在网络中受到追捧。在北京、上海、成都、长沙等动漫社团较多的城市里,伪娘还可以参加动漫社的外景拍摄活动,但一个月出一次女装就算次数多的了。

  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呈现的动漫展上,记者也发现,多数伪娘并不愿意走上台,长达4个多小时的报名时间里,“伪娘”报名表上的名字还不满10个。

  误解:都是“伪‘伪娘’”惹的祸 你们不懂也无所谓

  多位伪娘告诉记者,真正的伪娘只是长相清秀、可能被误认为女生的男生,他们喜欢动漫,只有在玩cosplay时才会出女装。

  而那些日常生活中也出女装的,充其量只能算是“‘伪’伪娘”,他们并不一定热爱动漫,只是为女装而女装,2009年的“快男”刘著就是代表人物。

  “伪”伪娘的出现,让不少“真”伪娘们也看不惯。“刘著他们把伪娘的定义都搞混了”,小樱直言不讳,而爪子在日常生活里也从不以女装示人,“角色混乱了不好,的确容易被人当做妖魔鬼怪”。

  “伪”伪娘还给伪娘圈招来了莫须有的骂名。“我们只在自己圈子里玩,从来不妨碍别人,凭什么挨骂?”小樱认为,多数圈外人对伪娘并不了解,只是听闻过“伪”伪娘,便开始一味跟风谩骂。

  爱丽丝伪娘团的照片在新闻中出现后,无数的骂声涌向伪娘这个群体,哪怕伪娘团成员已经不止一次地澄清,舞台下大家都是正常人。

  对于这样的骂名,接受记者采访的十几位伪娘都表示“没必要在乎”。18岁的北京男孩儿绯妈认为,想当伪娘,得有颗强大的内心。

  就读于北京某职高的他,曾经在学校被同学骂作“人妖”,他马上不客气地回敬了一句:“你长得还不如人妖”,见对方无以作答,心中的不爽马上随之消散。

  但家人的感受是他们要顾及和保护的,多数伪娘不会给父母看自己的女装照片,避免家人担心或误会。

  不过凡事都有例外,18岁的北京孩子PU有位开明的妈妈,他的第一套女装是女仆装,由妈妈帮忙选定款式。衣服做好后,身高近2米的他穿上秀给妈妈看,她只是笑着说“我穿更好看”。

  出路:扮演“伪娘”多是昙花一现

  多数伪娘并不会长期扮演这个角色。记者联系到的伪娘中,年龄多在14岁到29岁之间。而小樱也告诉记者,伪娘圈里的男生年龄多在10岁至30岁之间,确切的说,30岁的伪娘是稀缺动物。

  男子三十而立,这个古老的说法在伪娘圈里也有体现。随着年龄的增长,伪娘们所承担的责任越来越大,结婚成家后,多数人会慢慢退出圈子。

  20岁的小恶是退出较早的伪娘,找到一份在商场上班的工作后,他的时间变得紧张起来,每周只能休息一天,还要抽空上课提高学历,此前购入的两套日式女校服如今只能留守衣柜。

  “到25岁时,连cosplay也不玩了”,他认为,20多岁可以寻找玩伴,但是奔三后,有更要紧的事情需要考虑,比如结婚、买房。

  也有人明确表示,“对这个角色充满爱”,从而无法理解退出的人。虽然“伪娘龄”不足一年,绯妈说起“伪娘”就来劲儿,他至今记得自己第一次穿上女装时的“惊艳”感觉——镜中的自己太漂亮了,舍不得换下来。平时端杯子、拿东西时,他也会毫不忌讳地秀出兰花指,“每个男人心中都有一个穿裙子的自己”。

  而离30岁不远的爪子并不清楚自己会坚持多久,他明白这是个务实的社会,要努力工作和挣钱,才可能实现自己的梦想——有份成功的事业,有机会去北欧、日本等国家和地区去生活游玩。(应受访者要求,所有名字均为伪娘圈内昵称。)(伍阅)

  名词解释:

  ACG:英文Animation、Comic、Game的缩写,是动画、漫画、游戏(通常指电玩游戏或GalGame)的总称。

  Cosplay:一般是指利用服装、小饰品、道具以及化装来扮演ACG中的角色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