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世博意大利馆变身下周开放 更名上海意大利中心

2012年04月17日15:33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作者:庄键
世博会意大利馆即将“复出”

  晚报记者 龚星 现场图片

  晚报 庄键 报道

  4月28日,世博会意大利馆后续项目上海意大利中心将向公众开放。由原意大利馆、卢森堡馆和荷兰馆组成的上海意大利中心将展示来自意大利的艺术、设计、饮食等传统和现代文化。展馆门票分为两档,普通票60元,优惠票45元。

  “中心”囊括三座原世博展馆

  作为世博会最受欢迎的展馆之一,意大利馆在世博期间接待了730万人次的参观者。世博会后,意大利政府将意大利馆捐赠给中国政府。

  上海世博会经贸有限公司总经理魏建华说,上海意大利中心综合利用了意大利馆、卢森堡馆和荷兰馆这三座世博展馆。下周六起开放的“上海意大利中心”将展示意大利的文化、艺术、设计和美食,还将举办意大利名品发布、经贸洽谈等商贸活动。

  意大利馆将作为主要展馆,其展示区域由意大利著名时尚建筑设计机构“米兰三年展”策划,名为“传统与创新”的主题展共分为8个展区。而卢森堡馆则会开设马兰欧尼(上海)时装设计培训中心,这是该意大利时尚培训机构在全球的第四个培训中心。造型别致的荷兰馆则只保留其建筑外观,目前尚未被赋予新功能。

  展品来自意大利25座博物馆

  “米兰三年展”负责人介绍说,来自意大利25座博物馆的藏品,将组成意大利中心的主要展项。其中包括米开朗基罗的青铜大卫像,按照达·芬奇设计图稿制作的自行车、轮船、直升飞机等模型以及十八世纪的罗马奎里纳勒宫皇家餐桌等展品。展览将从传统和现代两个视角,展示意大利的手工业、艺术、饮食文化、珠宝及中意两国悠久的文化商贸交流历史。

  跑车品牌法拉利也将在意大利中心推出900平方米的 “法拉利传奇展”,这是继马拉内罗总部外的第二座法拉利博物馆。博物馆分为法拉利在中国、绿色环保、法拉利跑车、车型设计及赛道传奇五大部分,向公众特别是跑车爱好者和收藏家们展现其经典款及最新款的实物跑车。

  魏建华透露,意大利中心的展品将每年定期更新。

  西班牙馆将成拉丁文化中心

  上海意大利中心开放时间为每周二至周日上午9点至下午5点,逢周一闭馆(节假日除外)。意大利中心的门票分为两档,普通票60元,优惠票45元,后者适用于在校学生、老年人等游客。现场售票处设在“月亮船”西侧和上海意大利中心西南面。

  上海意大利中心开放后,参观者可从轨交7号线后滩站搭乘公交83路、世博环线、中国馆班车2号线短驳,而从8号线耀华路站或成山路站可搭乘公交83路或世博环线。其中,世博环线将从本月24日开通。

  世博园区其它保留展馆的“重开”计划也紧锣密鼓。由中国馆改建的中华艺术宫以及由城市未来馆改建的上海当代艺术博物馆都将在今年10月重新开放。此外,原欧洲片区的西班牙馆计划改建为拉丁文化交流中心,不过该项目尚未公布重开时间。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