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北京通州幼儿园校车超载 女童无座位蹲车上(图)

2012年04月17日15:34
来源:北京晚报 作者:许前程 文并
跟车老师抱起一个孩子下车,背后的车厢内仍挤满了孩子。
 
一辆金杯车愣塞进26个孩子
跟车老师抱起一个孩子下车,背后的车厢内仍挤满了孩子。

  家长:我每天十分揪心,却又无力改变

  交警:马上去现场了解情况

  校方:打算让车多跑一趟,还没来得及跟家长说

  国务院刚出台《校车安全管理条例》规定,幼儿园的孩子如果使用车辆集中接送,应当使用按照专用校车国家标准设计和制造的幼儿专用校车。

  可是,在通州区西集镇的一家幼儿园,使用的“校车”仍然只是一辆金杯车,原本核载9至11人,每天却硬生生地塞进26个孩子。家长认为,这样严重的违规行为有极大的安全隐患。

  一位家长向本报记者反映:“我家孩子在通州区西集镇小天才双语艺术幼儿园读书。这是一所民办幼儿园,每天接送孩子用的是一辆普通的金杯车,严重超载。车厢内,孩子一个挨着一个,挤得严严实实,一开车门就要‘掉’出来。作为家长,我每天十分揪心,却又无力改变这一现状。”

  记者暗访

  副驾驶座上坐俩孩子

  小天才双语艺术幼儿园位于通州区西集镇郎府小学院内,共有8个班,每个班30多人,这些孩子来自于周围的供给店、沙古堆等多个村庄。家长们说,幼儿园的房子是租来的。老师也承认,他们跟郎府小学不是一起的,而是一所“民办公助”的幼儿园。

  每天下午5时许,小天才双语幼儿园放学了,孩子们陆续上了“校车”。4月13日,记者随意跟随其中一辆开往沙古堆村的“校车”,其实是一辆白色的金杯车,核载9至11人。车厢的挡风玻璃都贴了膜,看不清具体人数,但记者清晰地看到,副驾驶座位上挤着两个孩子。《校车安全管理条例》第四十条明确规定:校车的副驾驶座位不得安排学生乘坐。但在这儿,规定无疑未得到执行。

  没座位的小女孩蹲在车上

  金杯车开出6.5公里后,到达沙古堆村村口第一站。

  车门打开,首先下来的是一名跟车的女老师。记者此时发现金杯车车厢内异常拥挤。第一排只有3个座位,但至少有6个孩子挤在上面,有两个稍微矮一些的孩子坐在大孩子的腿上。狭小的空间内,大孩子必须紧紧抱着小孩子。就是这样,记者看到还有一个小女孩拿着小书包,没有座位,与其他孩子面对面蹲着。

  一下车,每个孩子的小脸儿都热得红扑扑的。家长们一边帮孩子脱衣服,一边发出“呦”的感叹声。那位女老师则提醒:“明天给孩子少穿点衣服啊。”还有一个小男孩,下车后“哇”一声哭了起来,来接他的奶奶说,“估计是车内太闷,憋得难受。”在第一站,记者看到共有15个孩子下车。

  几分钟后,金杯车开到沙古堆村第二站,又下来了11个孩子。这表明原本核载9至11人的金杯车内挤进了26个孩子和一个女老师。

  学校回应

  打算新增一趟车

  家长们还说,孩子乘坐校车,每个月要交130元。这所幼儿园已连续几年用金杯车接送孩子。“我们早已发现金杯车的超员情况,去年外地发生几起校车事故后,我们也意识到隐患所在。”一位家长说,几次给幼儿园老师提建议,希望能换更好的校车,可老师总说“好,知道了。”然后就再无下文。

  今天上午,小天才双语艺术幼儿园的一位园长说,为了解决“校车”较为拥挤的问题,他们打算新增一趟车,就是在早晨多发一次车,“还没来得及跟家长说”。记者想再问为何用金杯车当校车,对方已匆匆挂掉电话。之后,这位园长又打来电话说,他们每次是分三趟车送孩子的,可这与记者看到的事实显然不符。

  幼儿园另一位老师则透露,周围一带,他们幼儿园还算比较正规的,其他的更像是家庭作坊。家长们也表示,由于地处郊区,周围幼儿园确实不多,所以他们希望这家幼儿园能改善条件。通州交通支队的民警表示,将会去了解情况,如果确实超载,会和教委一起协商处理此事。

  本报记者 许前程 文并摄 J198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