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日本防长回应日对朝鲜射星措施 拒谈购买钓鱼岛

2012年04月17日15:30
来源:中国新闻网
日本防卫大臣田中直纪 蒋丰摄
日本防卫大臣田中直纪 蒋丰摄

  朝鲜4月13日发射“卫星”。此前声称一定要进行“拦截”的日本,非但没有进行“拦截”,反而在朝鲜发射之后40多分钟才对外公布,以致引起日本“追赶”朝鲜“卫星”之说。

  17日上午,日本防卫大臣田中直纪在众议院参加内阁阁僚会议后,告诉日本媒体以及在场的人民网特约记者:日本政府已经成立一个复查小组,负责复查朝鲜的发射事件以及今后的对应。在此基础上,日本防卫省也成立了一个小组,辅助政府复查小组工作。防卫省小组小组长由防卫大臣助理志方俊之担任,小组成员由办公厅以及自卫队各幕担当科长组成。这个检验小组主要负责检验日本自卫队的宙斯盾舰、地对空诱导弹、PAC3、雷达等的武器装备和运用情况。

  针对记者提出朝鲜发射40分钟后,日本防卫省才做了发表,是否应该进行反省和改善的问题,田中直纪回答说:“我认为,日本防卫省的此次对应措施是妥当的。关于导弹发射情报的收集以及公布的过程,目前相关报告书正在上交。在了解到整个过程后,我认为,防卫省在情报的准确性上是妥当的。但在情报的传递方面,的确存在一定问题。今后,我本人以及复查小组都会对此进行相应改善。”

  还有记者问,“关于这次朝鲜发射事件,日本防卫省没能掌握到第一手情报。您认为,今后日本自卫队应该添加什么设备?比如早期警戒卫星等。”田中真纪的回答是:“这个问题需要日本政府全体一起探讨。但日本自卫队在装备、能力等方面,的确还有待提高。”

  当场,还有记者提问:“东京都知事石原慎太郎在华盛顿演讲,说东京都要用钱把尖阁诸岛(中国称"钓鱼岛")买下来。他的这个发言,对日中关系势必会产生影响。对于这个事情,您怎么看?”田中直纪的回答非常暧昧,他说,“对此,防卫省还没有相关对策。而关于他的发言内容,在没有得到确认前,我不方便说什么。”(记者 蒋丰)

  作者:蒋丰 (来源:人民网)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