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陈竺访问法国并接受荣誉军团军官勋章

2012年04月17日15:14
来源:中国政府网
  2012年4月11日-14日,卫生部部长陈竺率团访问法国并接受了法国荣誉军团军官勋章,参加了中国医学科学院与法国巴黎公立医院集团合作备忘录签字仪式,就中国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进展及“十二五”规划发表演讲。

  授勋仪式在巴黎法国国民议会举行。国民议会议长阿夸耶(Bernard Accoyer)代表法国总统萨科齐授勋,并高度赞扬陈竺的医学科研成就和为推动中法科技、卫生合作做出的贡献。陈竺致答谢辞,感谢法国政府对他个人所从事的医学研究工作的关注,以及对中国卫生事业改革与发展的支持。他愿将毕生奉献给中国人民的健康事业,推动中法友谊。

  陈竺指出,中国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启动3年来已取得初步成果:13亿人获得基本医保制度,初步建立了国家基本药物制度,覆盖城乡的基层医疗卫生服务体系已基本建成,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均等化水平不断提高,公立医院改革积极推进。尽管中国的医改依然面临诸多困难和挑战,中国政府有信心秉承“以人为本”执政理念,排除万难,坚持不懈,努力实现医改的既定目标。

  陈竺高度评价中法卫生合作。他指出,中法关系对于促进世界和平和发展的意义重大。中法两国都有最可珍贵的人本主义思想。法国医药卫生科技领先,卫生体制的制度安排和政策设计确保了卫生公平性和可及性,值得中国学习借鉴。我们有责任继续拓展中法卫生合作的广度和深度,不断将合作中的挑战转化为机遇。

  我驻法大使孔泉,以及法国卫生部部长、卫生国务部长等医药界人士和新闻媒体等出席了授勋仪式。法国荣誉军团勋章是法国政府为表彰卓越贡献的人士所颁授的最高荣誉,1802年由拿破仑设立。

  在法期间,陈竺见证了中国医学科学院与巴黎公立医院集团签署合作备忘录,双方将在医院管理、急救、临床路径管理,以及临床技术、教学和科研等方面开展合作;作为共同主席,陈竺出席了法中科学及应用基金会科学理事会会议,为该基金会支持的13名在法博士后学习的中国学者颁发结业证书,参加了研究成果报告会;就中国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的进展及“十二五”规划发表演讲。

  此外,代表团还参观了法国国家健康和医学研究院(INSERM)、法国巴斯德研究所及奈克尔儿童医院,会见了梅里埃基金会理事会主席等,就进一步加强医学生物科研教育等合作等进行了交流。

  卫生部国际司、医政司、医管司,以及中国医学科学院及附属协和医院、阜外医院、肿瘤医院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了上述活动。 (来源:卫生部网站)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