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调查称台湾近3成同性恋因社会异样眼光试图自杀

2012年04月17日15:3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4月17日电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台湾多个性别与同性恋社群组成的“友善台湾联盟”,上午首度公布一份同性恋处境调查显示,曾有29%的同性恋者受不了社会的异样眼光而有自杀念头,动了自杀念头的人中又有18%自杀未遂,联盟成员一致呼吁早该于去年8月1日就应立法实施的初中小学九年一贯性别平等课程纲要,应早日实施,立法机构及教育部门不应再推诿延宕了。

  台湾伴侣权益推动联盟发言人简至洁表示,自4月3日晚上起透过网络发出问卷,不到10天回收2785分问卷,显现以上结果,填答者中35%是女同性恋,39%男同性恋,20%双性恋,2%为跨性别,平均填答年龄24.3岁,年纪最小为14岁。

  调查显示,有23%的受访者在18岁以前身边没有任何一位友善同性恋的朋友,让许多同性恋青少年在黑暗中孤独长大。而因为同性恋身份而来的压力,最严重的是有79%同性恋“担心家人无法接受”,其次是有68%来自“婚嫁的社会期待”、57%认为压力来自“媒体的不友善”。

  同一调查也显示,有高达58%的同性恋受访者曾经遭受他人伤害,伤害的形式有91%是语言暴力,其次是曾遭人际排挤,直接的肢体暴力也有14%,3%曾遭到性暴力。暴力的发生集中在初中时期高达59%,高中有43%,值得重视的是小学也有36%。

  调查最令人震惊与遗憾的数字在于29%受访者表示因为同性恋身份动了轻生念头,其中又有18%自杀未遂,显示同性恋在青少年时期缺乏自我认同资源,感受到环境但自己无力对抗。

  由于去年8月1日原本是2011年性别平等课程纲要应该实施的日子,不过却在上路前夕,因为有一群“真爱联盟”动员群众向台湾“立法院”与“教育部”施压,要求同性恋教育不可以进入中小学,导致课纲延宕至今无法实施,中小学教育目前仍旧使用“性别平等法教育法”实施以前的“92课纲”。

  包括性别人权协会秘书长王苹、台湾性别平等教育协会理事赖友梅,性别平等课程纲要未实施,除了造成基层中小学教师无所适从,甚至产生对同性恋教育的误解,使同性恋学生处境更艰难,甚至有娘娘腔的小学男学童被叫到辅导室,练习“像男生一样站要有站姿、坐要有坐姿,说话也要有男子气慨,以免被霸凌”,尤其是去年鹭江初中一名男学生被嘲笑娘娘腔愤而跳楼,更值得社会正视。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