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沪指跌0.94%三度冲击30日线告败

2012年04月17日15:34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4月17日电 综合报道,沪指三度冲击30日线受阻,今日两市震荡下行,股指疲弱个股却依旧活跃。有机构认为,受扩容及获利筹码夹击,股指将小幅回调,预计回调幅度应不会大。

  中新网4月17日电 综合报道,沪指三度冲击30日线受阻,今日两市震荡下行,股指疲弱个股却依旧活跃。有机构认为,受扩容及获利筹码夹击,股指将小幅回调,预计回调幅度应不会大。

  周二两市双双微幅低开,房地产、券商板块大幅跳水拖累股指下挫,深成指再失万点,权重、题材普遍表现乏力,近期大热的金融改革概念板块开始回调,午后股指震荡走低,地产券商砸盘,题材股跳水态势加剧,金融改革概念多股跌停,部分医药股逆势活跃,沪指跌幅近1%,5日均线失守。两市成交量较前一日持平。

  截至今日收盘,上证指数收报2334.99点,跌22.04点,跌幅0.94%,成交额724.7亿元;深成指收报9839.92点,跌160.39点,跌幅1.60%,成交额680.3亿元。

  除生物医药外各板块均下跌,医药股午后一枝独秀,联环药业、紫鑫药业逆势涨停。金融改革、深圳前前海新区概念高位回调,领跌两市,金改概念股几乎全线下挫,浙江东方、香溢融通跌停。房地产、券商保险、建材板块跌幅超过2%,券商股全线深跌,爱建股份、安信信托跌幅超过5%。

  个股依然不乏精彩,截至收盘,两市有津滨发展、澳洋科技等17只个股涨停,其中津滨发展、青海明胶、湖北金环、海泰发展均是连续第二日涨停。约8成个股下跌,深信泰丰等8只个股跌停。逾百只个股跌幅超过5%。

  消息面上,三大利空集聚。

  1、

  多地财政收入增幅同比大幅回落

  各地陆续披露的今年首季财政收支数据显示,广东、江苏等经济总量大省及上海、天津、重庆等直辖市的财政收入同比增幅出现较大幅度回落。多数地方财政收入告别高增长,同比增幅回落至10%左右。

  分析称,多数地方财政收入告别高增长,同比回落,说明首季经济增长放慢,对股市不利。

  2、本周沪深两市将有8只新股进行网上发行,扩容节奏稍有加快,短线对股指有一定的压力。

  3、高盛再次减持38.5亿股工行股份、套现25亿美元,其唱多作空把戏再度重演。

  观点组合一览

  扩容与获利筹码夹击 股指将小幅回调

  中投证券认为,本周沪深两市将有8只新股进行网上发行,扩容节奏稍有加快,短线对股指有一定的压力。同时股指持续反弹两周后,市场已积累一定获利筹码。

  从技术面看,目前30日均线在2360点一带,短线对沪指的持续上涨构成一定压制,而且处于高位的短期技术指标也有自身修正的要求,但预计股指回调幅度应不会大,若从60分钟K线图看,沪指在2330点一带有望获得支撑。中线看,随着后期宏观政策微调节奏的加快,A股逐步走好值得期待。

  关注大盘在2340点附近的支撑力度

  业内分析认为,股指近期3次冲击30日线,均受阻回落,随着该线的不断下移,大盘承受的压力也会越来越重。深成指方面,本轮反弹在接近3.14阶段顶部时,市场并没有出现量能有效释放,说明支撑再度上攻的动力有限,面对前期较强的套牢压力,市场进行一定幅度的回撤,更有利于消化上方压力。

  近期表现最为抢眼的金改概念高位回落,浙江东日失去近期强势拉升势头,而轻纺城、哈尔斯、金丰投资等个股均位于跌幅榜前列,龙头板块遇阻,导致场内做多意愿出现动摇。而深圳金融创新概念在经过大幅扩散后,今日早盘也出现明显的回落迹象,深华发、深物业A、深桑达A等个股低开低走,深圳本地股集体出现回调动作。投资者可关注大盘在2340点附近的支撑力度,并适当维持谨慎态度。

  对二季度行情趋势仍然倾向乐观

  国泰君安认为,宏观团队认为3月工业已现好转,且下游企稳回升,中上游底部反弹,GDP环比底部或就在1季度,预计未来3个季度GDP同比增速分别为8.0%、8.1%和8.4%,全年GDP增速为8.2%。2季度降息可能性极低,但银行贷款平均利率的主动下调空间依然巨大。策略团队认为经济回落的速度在放缓,经济整体上还是维持一种不好不坏的格局,市场可以延续一种2300-2500均衡位置的状态,对二季度行情趋势仍然倾向乐观。(中新网证券频道)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