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日外务省官员称议会将不会通过收购钓鱼岛设想

2012年04月17日15:50
来源:中国新闻网
  据日本新闻网报道,正在美国访问的东京都知事石原慎太郎称,东京都政府正在积极推进使用政府预算购买尖阁列岛(中国称“钓鱼岛”)的计划。对此,日外务省部分官员表示,不认为日本议会会通过收购尖阁列岛的设想。

  石原慎太郎说,这一计划已经获得了钓鱼岛土地拥有者的同意,在获得都议会批准后,准备在今年内完成购买合同的签约。

  石原透露,近日,东京都政府与岛屿所有者已经达成了购买的基本协议。如果尖阁列岛成为东京都政府的土地的话,东京都不仅可以开发,而且可以派驻警察。

  石原一直有从个人手中购入钓鱼岛(日本称“尖阁列岛”)的想法。他在2010年10月的电视节目中就曾经透露,自己已经与岛屿所有者进行了购买交涉,目的是防止这些岛屿落入外国人之手。

  在钓鱼岛(日本称“尖阁列岛”)几个岛屿中,大正岛属于日本“国有土地”,其他都属于个人所有的“私有土地”,2002年,日本政府从个人手中租借了整个钓鱼岛(日本称“尖阁列岛”),实行政府管理,每年的租费为2450万日元(约320万元人民币)。其中,久场岛还借给驻日美军使用。

  日本方面的资料称,钓鱼岛(日本称“尖阁列岛”)的开拓者为福冈县八女市出身的实业家古贺辰四郎。1895年,古贺从政府手中获得了30年的租期。1932年,其子古贺善次用1万5000日元(现约2500万元日元)从日本政府手中购入除大正岛之外的各岛屿。1970年后,古贺家把钓鱼岛(日本称“尖阁列岛”)的所有权,以4600万日元的价格转让给了家住埼玉县的一位好友。

  日外务省官员不认为日本议会会通过收购尖阁列岛(中国称“钓鱼岛”)的设想

  据读卖新闻网报道,对于石原慎太郎发表的收购尖阁列岛的设想,日本政府持静观审视态度。

  4月17日上午的内阁会议后,藤村官房长官在记者会上表示,日本政府正在通过各种机会与尖阁列岛的所有者沟通,但石原的收购打算仍只是一种设想,今后可能会开展相关的探讨。

  日本外相玄叶光一郎也认为,当前的形势下不能轻易给出一个结论。

  日本政府部分人士认为,中国主张对钓鱼岛(日本称“尖阁列岛”)拥有所有权并发出了一些抗议的声音,日本应该对这种抗议的声音保持警惕。

  外务省的一些官员称,收购设想中存在的根本性疑问令人担忧,它与东京都地方政治的诉求不相容。我们不认为它能在东京都议会中会获得通过。

  另一方面,石原慎太郎之子、自民党干事长石原伸晃在17日上午的记者会上说:“尖阁列岛是大自然赐予的具有世界遗产价值的岛屿,我对它很感兴趣,如果有机会的话愿闻其详。”(任艳 郑青亭)

  作者:任艳 郑青亭 (来源:人民网)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