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美华裔女律师命案嫌犯定罪

2012年04月17日17:15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4月17日电 据美国《星岛日报》报道,美国枪杀华裔女律师赵霞的凶手日前终于定罪。尽管如此,赵霞的去世给其家庭带来的巨大损失与伤痛无法弥补,家庭永远破碎之外,老中幼三代的未来人生之路都受到了极大影响。

  赵霞来自浙江杭州,父亲赵礼生是大学教授,母亲是工程师,丈夫是一名建筑设计师,育有一子。赵霞在中国的护士中专毕业后,通过考试申请到了列根基金会的资助,获得赴美留学的机会。毕业后留美国从事护士工作期间,赵霞决定前往加大学习国际贸易,获得本科学位后,又继续深造获得加大Hastings分校法学专业博士学位。在开设横洋律师楼(Pacific Cossing Law Office)初期,赵霞靠做护士的收入来支撑律师楼的开支。赵霞从移民、商业案件入手,逐渐走上正轨。

  2008年赵霞遇害时年仅33岁,正是整个家庭将要向幸福更上一层楼的时刻:儿子已经两岁,赵霞将父母接到美国申请了绿卡,父母双亡的丈夫也对赵霞父母视如家人。经过几年的努力,赵霞律师楼的状况也越来越好,正希望发扬自己中英双语的优势,接受一些难度较大的案件,奠定专业领域更佳的口碑和声誉。在这样的动力下,赵霞接受了邓莺母亲的委托,对邓莺的丈夫蔡耀华提出错误致死民事赔偿诉讼。邓莺在2003年6月于自家游泳池内溺水身亡,检方起诉蔡耀华谋杀控罪流审后,邓母对蔡耀华提出索赔。赵霞2008年7月1日被蔡耀华枪杀。

  赵霞是整个家庭的核心人物。她的离去打破了丈夫后半生的幸福,带给儿子没有母爱的缺憾,也令父母的晚年生活无着。在此之前,全家都以沉冤昭雪为目标,如今凶手已经伏法,但是赵霞去世带来的损失和巨变却是永远无法弥补。

  孩子如今快6岁,指着赵霞的照片说,妈妈在我两岁时候死了。赵霞丈夫每天早晨必定亲自为儿子做早饭,把孩子送到学校,业余时间全部都用来陪伴儿子。赵礼生说,可是没妈的孩子懂事早,什么道理都一讲就通,只可惜赵霞看不到。限于经济现状和实际情况,赵霞去世后,全家人无法按照赵霞的计划搬到好校区。原本赵霞的父母打算在凶手定罪后回中国养老,但赵霞丈夫极力挽留,表示自己无意再婚,二老一旦回国,则将房产变卖,退休以孩子为中心。对外孙的疼爱之心让两老决定照顾孩子上完小学后再走。 但78岁的赵礼生也颇有后顾之忧。女儿不在了,跟女婿又有沟通问题,住在一起非长久之计,如何申请老人公寓和社会福利金等,英文不佳也无力自理。(王硕舸)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