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华夏银行首年放贷15亿支持文化创意企业

2012年04月17日17:40
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4月17日电(记者 曹华)记者从华夏银行获悉,该行2011年推出的"文创贷"金融产品,首年贷款投放额达15.07亿元,共支持了北京石景山、通州、中关村、雍和园等文化集聚区的文化创意型小企业51户。

  据悉,“文创贷”是华夏银行专门面向石景山、通州、中关村、雍和园等文化创意集聚区内部的小微型文化创意企业量身定制的产品方案。其中小企业信用贷款就是针对文创类企业轻资产特点推出的金融产品,主要是以版权作为质押的文化创新版权质押贷、以著名的文化创意企业家个人无限连带责任担保的企业家信用贷。“文创贷”中还包括缓解文化创意小微企业还款压力而推出的宽限期还本付息贷;在一定贷款期限内多次提款、多次还款、循环使用的循环贷等。

  文化企业多以智力投资为主,企业所拥有的是版权等轻质资产,这对以抵押担保为融资先决条件的传统金融机构而言是个不小的障碍。经过积极探索,华夏银行已经摸索出文化创意类金融产品开发机制,开辟金融对接文化新路径,形成了文化金融特色服务模式。

  2011年,集古玩,花鸟,虫鱼,曲艺和民间绝活等传统文化于一身的民俗文化基地,北京华声天桥文化园区从华夏银行获得了800万元贷款,保证了市场方与中央电视台合办大型访谈类节目《名人访谈》的剧场改建急缺资金及时到位。

  中关村园区石景山园影视剧制作企业,北京超炫文化传播公司也从华夏银行获得了2000万贷款,用于电影《堂堂的壁虎》的拍摄工作。这种联合担保公司将版权、房产、实际控制人个人无限连带责任等综合评估,支持文创企业的做法,成为“文创贷”的经典案例。通过创新产品和服务模式,华夏银行有力支持了文化创意型小微企业的健康发展,实现了服务实体经济的社会责任。今后,华夏银行将继续加强与各级文化主管部门、第三方文化推进机构以及配套信贷担保、文化产品交易机构的合作,合力支持文化创意产业做大做强。
[银行][保险][基金][外汇][理财聚焦]
各地天价美食明星宝宝吸金十大天价离婚·组图:盘点最找抽的房地产广告

  ·办理银行理财切勿让存款变保险

  ·短期旅行“背包险”如何最划算

  ·银行公示只告知收费项目还不够

  ·泰坦尼克号背后的百万英镑保险

  ·详解理性购房九大参考四大要素

  ·组图盘点:世界十大天价豪车榜
体育明星收入女星豪宅名车明星收藏喜好
高层美女夫人贫穷女到大牌年轻亿万富婆过亿女星理财空姐美女富豪

  作者:曹华 (来源:人民网-银行频道)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