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山西质监对可口可乐含氯事件展开调查

2012年04月18日00:22
来源:人民网 作者:冀业

  人民网太原4月17日电(记者冀业) 4月17日,有媒体刊播报道称,可口可乐(山西)饮料公司员工爆料因管道改造致使消毒用的含氯处理水混入公司9个批次的饮料中,目前部分产品已被当作合格产品销往市场。对此事件记者展开了相关调查。

  可口可乐否认饮料含氯

  17日上午,记者赶赴位于太原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的可口可乐(山西)饮料有限公司,经过努力但未能获准进入该公司。记者拨通该公司宣传部门负责人手机,但始终被拒接。

  17日中午13时22分,可口可乐系统在华投资的全资附属公司可口可乐装瓶投资集团中国(BIG China)的认证微博发布消息,称员工爆料严重失实信息,或将被追究法律责任。其微博中称,“日前我们注意到有所谓“员工爆料”误传山西厂产品含余氯,经查并不符合事实。对此,我司保留依法追究的权利。我们出厂的所有产品都经过严格的质量保障体系的检验,符合国家有关质量的法律法规,是安全可靠的。请大家放心。”

  产品流向查清,未销往省外

  17日上午,山西省质量技术监督局针对媒体报道情况,立即启动应急预案。省质监局领导带领食品处、监督处、执法处、宣传处和稽查分局、太原高新区质监局、省食品质量安全监督检验院等部门负责人赶赴可口可乐(山西)饮料有限公司展开现场检查。

  17日晚21时30分,山西省质量技术监督局就此事件召开了新闻发布会。

  据山西省质监局副局长张岐山介绍,检查人员到达现场后,分成产品抽样检测组、生产现场原始记录查验组、销售台账查验组等三组,分头行动进行调查。

  张岐山通报调查结果称,2月4日8日期间该公司共生产9个批次的碳酸饮料121058箱。截止目前已投入市场五个批次76391箱,库房现存四个批次44667箱。库存产品已被封存。

  据介绍,根据该公司总部要求,其产品全部限定在山西省内销售。山西省质监局根据销售台帐记录核查,已售产品全部在山西市场,未销往省外。山西省质监局稽查分局负责人介绍,根据销售台账跟踪核查,山西省11地市都已发现这9批次产品,各种包装形式的产品均有涉及。

  饮料余氯检测尚无国标,食品不存在免检产品

  据张岐山介绍,由于国家标准对饮料含氯检测没有做出规定,为慎重起见,山西省质监局直接委托省内的两家国家级检验中心,按照相关国标检验。山西省食品质量安全监督检验院、山西出入境检验检疫局检验检疫技术中心的技术人员、相关专家对此进行了紧急研究,决定参照纯净水的检测标准和方法对可口可乐饮料产品含余氯进行检验。

  因无前例,17日下午的检验过程中,技术人员遇到了相关技术难题:纯净水是无色透明的,而可乐是有色的,故需对该产品进行脱色处理后方能检验。基于技术难题等原因,检验的周期和时间较长,17日21时省质监局从两个检验中心了解的情况看,最终检验结果的产生需到18日凌晨。截至记者发稿时为止,检验结果仍未最终确定。张岐山表示,如果最终检验结果确定可口可乐产品含余氯,有关部门将采取召回措施,对库存和召回的产品实行销毁,并对生产者依法处理。如产品质量合格,也将及时向社会公布。

  另外,对媒体报道该企业委托检验和企业称可口可乐为免检产品问题,山西省质监局负责人表示,企业曾向山西省食品质量安全监督检验研究院送检要求进行委托检验,但未委托检余氯项目,故出具的检验报告无法证明是否含有余氯。关于免检产品问题,国家已取消免检制度,目前不存在免检产品一说。

  山西省质监局负责人表示,对各种违法违规生产加工食品的行为将发现即查,露头即打,绝不手软,毫不含糊。涉嫌犯罪的,坚决移送司法机关予以严惩。同时,希望广大群众积极行动起来,一旦发现问题线索,及时投诉举报,质监部门将一查到底,如查证属实,在严厉处罚的同时,给予举报人重奖。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