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少妇深夜命殒渣土车 生前微博刚晒9月宝宝照片

2012年04月18日04:40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被卷在渣土车车轮下的自行车已经变形。
  被卷在渣土车车轮下的自行车已经变形。

  前天晚上10点半,在南京市白下区太平巷与长白街路口,一辆渣土车将一名骑自行车的女子带倒后,车辆将自行车及女子拖了近十米后停下,骑车人是名女子,30多岁,该女子当场被卷入车底,不幸身亡。交警二大队民警赶往现场勘查,司机程某被带往交警大队,据了解,当时两辆渣土车一前一后从长白街由北向南到太平巷右转弯时后面一辆渣土车转弯半径太小,右侧挡板将女子带倒后酿成悲剧。据了解,该女子深夜赶回家,家中还有一个9个月大的孩子。目前交警二大队正在进一步调查处理。

  扬子晚报记者 季宇轩

  年轻妈妈被卷入渣土车轮下 再也没能爬起来

  “现场一声巨响,太恐怖了。”前天晚上10点半,在南京市白下区长白街和太平巷路口,一辆渣土车在沿长白街由北向南行驶,右拐进入太平巷时,带倒了一名路边骑自行车的年轻女子。目击者周先生告诉记者,当时他就在死者后面大约60米,渣土车拐弯突然发出可怕的巨响,开始以为是车子撞到电线杆了,没想到是撞到人了。周先生称,现场渣土车一共两辆,是前后一起从长白街由北向南开过来,然后一前一后右转的。周先生称,两辆渣土车一前一后,前面一辆渣土车刚拐过去,后面一辆渣土车紧跟着,结果就出事了。周先生表示,现场惨不忍睹,被卷入车轮下的女子看起来年纪不大。身穿深色上衣,深色牛仔裤,被撞倒后女子当时头往上抬了几下,然后就没有反应了。

  渣土车是空车 目击者称拐弯速度太快

  目击现场的市民张女士告诉记者,当时她正从太平巷由西往东散步准备回家。“那名女子也准备右拐的。”张女士称,但是因为离第二辆渣土车太近了,渣土车右拐后,自行车被渣土车挡泥板刮了一下,自行车前车轮就和渣土车的后轮“缠”在了一起,车上女子挣扎着想从车上下来,但为时太晚,瞬间就被卷入车轮下,右后轮从身上轧过。

  周先生表示,事发后,他特意看了一眼肇事的渣土车,车身上印有“嘉宇”二字,而车上并未装载渣土,是辆空车。“两辆渣土车速度都很快。”周先生称,在长白街直行的时候就感觉“嗖”一下过去了,转弯速度稍慢,但是依然很快。张女士也表示,从车身后长达四五米的刹车痕迹就能看出,当时速度有多快。张女士表示,在现场她看见,车辆的刹车痕已经把斑马线的白线狠狠擦掉了一块,而该女子当时也就倒在此处。

  被撞女子刚当妈妈不久 家中还有9个月大的孩子

  事发后,被撞女子被送至南京八一医院抢救。据当晚抢救医生称,该女子送来时,生命体征就已经非常微弱,呼吸和心跳都没有,情况非常危险。经过抢救后,还是无力回天,最终死亡。据死者的家属介绍,该女子姓夏,今年30多岁,小孩仅有9个月大。

  昨天下午,扬子晚报记者联系到了夏女士的丈夫孙先生。他告诉记者,夏女士是南京人,孙先生自己是外地来宁的。孙先生称,他们夫妻双方都在外打工,平时孩子就放在丈母娘家。事发当晚,夏女士在亲戚家吃饭后,准备骑车回娘家看孩子,没想到路上就出事了。根据孙先生的介绍,夏女士在一家私企工作,职业是会计,平时工作很忙,回家也没喊过一声累,还包揽了全部的家务。去年,一家最大的幸福就是孩子出生了,可是夏女士的工作实在太忙,孩子出生仅4个月后就断奶了,夏女士也去上班了,平时就把孩子放在娘家,下班以后去看看。孙先生表示,妻子突然就这么没了,实在是不能接受,不仅仅是自己没了妻子,9个月大的孩子也没了娘,一家人都沉浸在巨大的悲痛中。

  渣土车有没有超速?

  正在调查,司机已被刑拘

  事故发生后,记者来到了位于户部街的南京市交警二大队,记者得到的答复是事故原因正在调查,肇事司机已经被刑事拘留。渣土车是否超速正在核实,司机正在做笔录协助调查。随后,记者从南京市白下区城管局获悉,从车身上的标识来看,车辆是属于嘉宇公司的,当时是空车,对于车辆的手续是否齐全正在检查。驾驶员程某在接受警方调查时表示,他们是去郑和公园附近的工地拉渣土,晚上刚上班不久,没想到就出事了。

  又是“内轮差”夺命?

  行人遇到大车尽量远离车身

  本报在2011年5月14日A3版就提出过大型车辆右拐都有“内轮差”的概念。内轮差就是指,车辆转弯时,前内轮转弯半径与后内轮转弯半径之差。由于司机在拐弯时,这个半径之差所形成的区域是死角,司机很难发现,而大型车辆普遍车身较长,拐弯时行人很容易轻视,因此被称为“死亡区域”。

  对此,记者采访了拥有二十年驾龄,现为公交司机的吴师傅。“正常骑车人或者是行人一般看有车过来时只看车头。”吴师傅称,其实这时往往是最危险的,因为车身巨大,司机转弯时转动方向盘次数也较多,而行人往往离车身较近,这样车身很容易就将行人卷入车轮下,造成惨剧。吴师傅称,最好的办法就是离转弯车身较远。如果看到车辆转弯过来,除了避免车头外,最好还要多往后退几步,离车身足够远,离开“内轮差”的区域,这样才能保证安全。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