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12万箱可口可乐饮料疑含氯 企业称不属实

2012年04月18日04:47
来源:中国新闻网
  17日,可口可乐(山西)饮料有限公司的员工对媒体的爆料引发热议。该员工称公司在管道改造中,将消毒用的含氯处理水误混入饮料中,涉及9个批次、12万余箱可口可乐,价值可能高达500万元,目前这部分被疑含氯饮料可能已经流入市场。

  员工爆料饮料含氯

  爆料人出示的可口可乐山西公司的内部邮件中显示:“2月8日晚发现PET2线处理水中有余氯。”对于当时的情况,相关员工回忆说:“2月4日白班,生产部的员工感觉到饮用水里氯味道特重,但是没有太在意,这个事情一直持续到8日晚上,有人反映,我们喝的水里氯味太浓是怎么回事,采样以后,发现生产用水里边有大量的氯水,所以立刻停产。”

  那么,生产饮料用水何来余氯?公司员工称,氯水是用来消毒的,处理水是用来生产的,3日夜班维修工对管道进行改造后,两种开关同时开开,两种用水同时混到一块。

  发现问题后,可口可乐公司对9批存疑产品进行封存。然而,时隔不久,这9批次产品却陆续解除封存,发往山西省的各地市场。

  检测项目没有余氯

  记者就此事向可口可乐(山西)饮料有限公司核实时,该公司给记者提供了一则声明,称所谓“公司内部信息”经查并不符合事实,并保留依法追究的权利。

  该公司宣传部负责人表示,存疑产品均具有质监部门出具的合格报告,但称检测项目为常规项目,其中没有余氯的检测项目。

  检测结果还没出来

  山西省食品质量安全监督检验研究院科长刘宪萍说,按照正常检测标准,没有规定检测饮料中氯的检测项目。由于17日看到疑有含氯饮料流入市场的报道,所以对可口可乐(山西)饮料有限公司送检的含氯饮料进行了检查。

  在一张计划安排表上,记者看到第一批送检饮料分别是:雪碧(清爽柠檬味汽水330ml/罐)(样品号SJS20120524)、芬达(葡萄味汽水500ml/瓶)(样品号SJS20120525)、芬达(橙味汽水500ml/瓶)(样品号SJS20120526)、芬达(橙味汽水300ml/瓶)(样品号SJS20120527)。

  15点,该机构接到第二批五件受检测饮料。记者看到,分别是一瓶2升装的醒目、玻璃瓶装的300毫升雪碧和可乐各一瓶,零度可乐和醒目各一罐。记者发现,送检饮料瓶体在标有生产日期下方均有“SXA02”字样。

  截至记者发稿时,检测机构称还未出结果。

  综合新华社、央广报道 (来源:北京晨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