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山西质监局紧急通报回应可口可乐被疑含氯

2012年04月18日07:14
来源:山西新闻网

  山西新闻网4月17日讯(记者 杨卿)4月17日21时30分,山西省质监局召开紧急通报会,就可口可乐(山西)饮料有限公司员工对媒体爆料,称公司在管道改造中,将消毒用的含氯处理水误混入饮料,该批饮料可能已流入市场一事作出回应。

  据介绍,今天上午8时许,山西省质监局监测到《中国之声》等媒体相继报道,称可口可乐(山西)饮料有限公司因管道改造,致使消毒用的含氯处理水混入公司9个批次的饮料中,目前部分产品已被当作合格产品销往市场。

  针对媒体报道的情况,省质监局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党组书记、局长常高才立即安排副局长刘军带队,带领机关食品处、监督处、执法处、宣传处和稽查分局、高新区质监局、山西省食品质量安全监督检验研究院等部门负责人赶赴可口可乐(山西)饮料有限公司展开现场检查。

  到达现场后,经过初步了解情况,刘军副局长将检查人员分成3个组,分别为:产品抽样检测组;生产现场原始记录查验组;销售台账查验组(仓储和销往各地的原始记录)。各组分头行动,调查结果如下:

  1、2月4日—2月8日期间该公司共生产9个批次的碳酸饮料121058箱。截止目前已投入市场76391箱,库房现存44667箱。

  2、产品流向情况:该公司总部要求产品全部限定在山西省内销售。根据销售台帐记录,已售产品全部在山西市场。

  3、抽样情况:

  17日上午从该公司成品库进行了现场抽查:

  第一,对9个批次中现有的4个批次44667箱进行了封存,并进行了抽样送检。

  第二,对9个批次中其余的5个批次已从市场上购样检验。

  为了慎重起见,所有样品同时送省内两个国家级检测中心检验。目前正在紧张进行中。

  对于食品安全问题,山西省委、省政府历来高度重视,省质监局一贯高度负责,时刻高度警惕,始终坚持把食品安全监管放在重中之重的位置。全省质监系统将继续坚持严字当头的原则,以最严肃的态度,最严密的监管,最严格的措施,最严厉的惩处,全力以赴保障食品安全,对各种违法违规生产加工食品的行为发现即查,露头即打,绝不手软,毫不含糊。涉嫌犯罪的,坚决移送司法机关予以严惩。同时,希望广大群众积极行动起来,一旦发现问题线索,及时投诉举报,将一查到底,如查证属实,在严厉处罚的同时,给予举报人重奖。

  另外,关于媒体报道企业委托检验和企业称可口可乐为免检产品问题,山西省质监局负责人表示,该企业曾向山西省食品质量安全监督检验研究院送检要求进行委托检验,但未委托检余氯项目,故出具的检验报告无法证明是否含有余氯。关于免检产品问题,国家已取消免检制度,目前不存在免检产品一说。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