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少女为看武警队爬高压电塔 警方为其出警十余次

2012年04月18日07:35
来源: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2005年至今她屡屡攀爬至高处,当地警方已为她出警十几次

  她来自离异家庭,心理医生推断她有幻听

  小佳近年频演“跳楼秀”

  小佳为什么会爬上高压电塔?

  原来前天,她想参观武警二中队,“到里面看兵哥哥”。

  被门卫果断拒绝以后,认定自己“受了欺负”的小佳一气之下爬上了这座20余米高的高压电塔。因为这座位于金职院内草坪上的电塔离武警二中队不远,在上面可以俯瞰武警二中队的大院。

  据了解,小佳这样的爬高事件,从2005年一直延续到现在。 2011年10月份,小佳跑到磐安消防大队门口的广告牌上不肯下来。去年12月29日,她又爬上武义县一个广告牌。这样的情况,少说她已经进行了十几次。每次都让大家十分紧张,大动干戈。

  父母离异,跟着老人生活

  提起频频跳楼惹事的小佳,金华西关派出所的民警们十分无奈。

  民警介绍,小佳幼年时父母离异,父亲另择配偶不愿管她,母亲早已离开金华不知所终,她一直由外公外婆照顾。可是现在已经80多岁的外公外婆,也管不住她了。

  “她跟着外公外婆住在市区江北,可能是心灵受到过创伤,女孩经常离家出走,光西关派出所这近3年来就为她出警10多次。”西关派出所民警戚江文介绍,女孩还骑着自行车或搭乘各种过路车去外地,邻近县市都跑遍了,甚至跑到外省市。

  记者试着和小佳交流,觉得并没有什么障碍,交流很顺畅。而且据说小佳的文化程度不错,还写得一手清秀好字。

  只不过小佳的状况一时清醒一时迷糊,也颇让附近的老百姓头疼。有居民说,兴奋的时候,小佳会整夜唱歌,她还会突然拿走你的钱和物品。

  医生:建议来医院检查

  到底是什么原因,让这个年仅17岁的花季女孩频频上演“跳楼秀”呢?

  现场的许多人都说,她有精神疾病。为此,记者特意咨询了金华市第二医院院长张载福。

  “这属于青少年心理健康问题。”张载福说,产生这种问题的原因有很多。像这个女孩,由于父母离异,长期得不到关爱,加上接受到的教育也比较少,所以生活上一遇到挫折,她就会比常人多出现一些心理问题。

  张载福推断,这女孩也许有幻听,有人命令她这样做;也有可能她觉得有人跟踪她,所以她要爬到高的地方去躲起来。

  另外,这一两年来,她这种方法屡试不爽,每一次,都会引来很多人围观,她内心也许觉得这样很刺激,有这么多人关心自己,来解救自己,最终又没有生命危险,所以就有了这一次又一次的“恶性循环”。

  “至于她有没有精神方面的疾病,最好带她到医院来做个检查,这样才能更好地‘对症下药’。”张载福建议。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