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山西抽检9批次可乐产品 芬达汽水游离余氯超标

2012年04月18日08:30
来源:中国广播网
[提要] 近日有媒体爆料称:9个批次、12万余箱可能有氯含量超标的可口可乐产品被销往偏远山区。可口可乐(山西)饮料有限公司相关人员表示,公司生产的每一批可乐都会检查,山西省质监局出示的报告显示是合格的。而山西省食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主任刘宪萍证实,他们出具了质检报告,但报告中没有余氯检测项目。[我来说两句]
资料图:可口可乐
资料图:可口可乐


  中广网太原4月18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山西省质监局在今天凌晨召开了一次新闻情况通报会,向媒体公布了两个意见:第一是山西省食品安全协调委员会和公司组织专家组论证以后得出的意见,第二是山西省两个国家级检测中心的检验报告。现在我们来连线中央台记者李凡。

  主持人:专家组有哪些组成人员,是哪两个国家检测中心负责检验呢?

  记者:主要有来自营养和食品学,还有卫生生活饮用水以及临床医学的专家,他们来自于山西省产品质量监督检验研究院、山西省食品工业研究院以及山西医科大学,都属于高级工程师。两个检测机构是山西省食品质量安全监督检验研究院和山西省出入境检验检疫技术中心。

  主持人:山西省质监局通报的具体检验结果是什么,给我们介绍一下?

  记者:今天凌晨5点多的时候通报了这个结果,根据山西省食品质量安全监督检验研究院和山西省出入境检验检疫局技术中心对山西省质监局送检的2012年2月4号到8号可口可乐山西饮料有限公司生产的9个批次的产品的检测结果,参照了GB/T5750.11-2006《生活饮用水标准检验方法消毒剂指标》,检验游离余氯的项目实测值运小于GB17324-2003《饮用纯净水卫生标准》中规定限量值,也就是0.005毫克/升,同时对消毒剂中的副产品指标亚氯酸盐和氯酸盐检查均没有检出这两项指标来,所以专家认为这九个批次的产品不会对人体的健康造成危害。

  主持人:也就是说产品是安全的,这个检验报告是不是包含了媒体质疑的所有批次?

  记者:尽管山西省质监局局长常高才一直在强调说是2月4号-8号所有批次他们都抽样了,专家组也指出是从4号到8号的,可是在通报的时候记者没有发现2月4号批次的产品,检测所列都是5号到8号的所谓9个批次。山西省食品安全监督检验院的梁宝爱女士在现场解释说,因为质监的稽查人员在市面上没有买到2月4号的产品。

  值得关注的是,在现场梁宝爱出具的这个检验数据单上记者看到,醒目(苹果汽水)20120206、20120208两个批次游离余氯实际检测值是0.02mg/L,芬达(橙味汽水)的游离余氯实际检测值是0.04mg/L,远远高于限量值0.005mg/L的国家标准。

  延伸阅读: 

  此次抽检的9批次产品分别是芬达(葡萄味汽水)(20120205)、芬达(橙味汽水)(20120207)、醒目(苹果味汽水)(20120206)、可口可乐汽水(20120207)、(零度)可口可乐汽水(20120208)、雪碧(柠檬味汽水)(20120208)、雪碧(清爽柠檬味汽水)(20120207)、醒目(苹果味汽水)(20120208)、芬达(橙味汽水)(20120205)。 [详细](中国新闻网)

  2月4日生产的批次没有找到故未进行抽检

  应记者要求,梁宝爱公开宣读了抽样送检产品的具体批次:2月5日生产的芬达(葡萄味汽水),2月6日醒目(苹果味汽水),2月7日芬达汽水、可口可乐汽水、雪碧(清爽柠檬味汽水),2月8日零度可口可乐汽水、雪碧(柠檬味汽水)、醒目(苹果味汽水)。送检9批次产品为2月5日—8日生产。对抽样送检产品中为何没有2月4日生产的饮料的疑问,梁宝爱回应说,该公司成品仓库已无2月4日的库存产品,稽查人员经过多方努力但仍未能在销售市场上获取2月4日生产的饮料产品。[详细](人民网)

  传12万箱含氯可乐流入市场 销往偏远地区

  17日,有媒体报道,可口可乐(山西)饮料有限公司在管道改造中,将含氯处理水误混入饮料中,怀疑9个批次、12万余箱可口可乐氯含量较多。今早,该公司发给本报的声明称,这一说法并不符合事实。爆料员工称,9个批次的产品大概有12万箱,价值可能高达500万元。事故被证实后,9个批次的产品被搁置封存。不过,公司最终将这批饮料销往偏远县区和山区此前,可口可乐(山西)饮料有限公司公共事务及传讯部经理高旭峰接受媒体采访时说,公司生产的每一批可乐都会检查,山西省质监局出示的报告显示是合格的。山西省食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主任刘宪萍证实,他们出具了质检报告,但报告中没有余氯检测项目。[详细](中国新闻网)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