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美军方大佬称军人卷入召妓事件让奥巴马失望

2012年04月18日08:45
来源:新华网
  美国军队最高级军官、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马丁·登普西16日就军方人员涉嫌在美洲国家首脑会议主办城市行为不当表态,自认使总统失望。

  初步调查显示,涉嫌不当行为的军方人员可能超过先前认定的5人。

  说尴尬

  登普西当天与美国国防部长利昂·帕内塔召开新闻发布会,谈及近期特工和军方人员在哥伦比亚城市卡塔赫纳涉嫌不当行为的风波。

  登普西说,军方人员让总统贝拉克·奥巴马失望,原因是他们的行为转移了外界对美洲国家首脑会议的注意力。

  “我们让长官失望,原因是除了这件事,没人谈论在哥伦比亚(美洲国家峰会期间)发生了什么,”他说,“我可以代表自己和我的同僚说话,在哥伦比亚发生的事情让我们尴尬。”

  美国特工处13日从哥伦比亚召回11名行为不当特工,14日对他们作出行政休假处理。国会众议院议员、国土安全委员会主席彼得·金向美联社记者证实,这些特工涉嫌携应召女郎回酒店;多名军方人员同样涉嫌。

  五角大楼发言人乔治·利特尔拒绝公开军方人员在奥巴马出席峰会期间扮演的角色,只说他们“与(保护)总统安全无关,而协助美国特工处执行任务”。

  查事实

  帕内塔在新闻发布会上说,南方司令部指挥官威廉姆·弗雷泽已下令调查。一名上校已经前往哥伦比亚收集事实证据。

  与11名特工不同,先前确认涉嫌不当行为的军方人员获准在哥伦比亚继续完成工作,定于17日返回佛罗里达州迈阿密接受调查。

  南方司令部发言人斯科特·马尔科姆拒绝公开调查对象的人数。五角大楼发言人利特尔说,数字可能超过先前认定的5人。“我们相信,或许不止5人卷入这一事件。我不知道具体数字,我们会查清事实,无论它指向哪里。”

  马尔科姆和利特尔没有提及这些人员所属军种。一些不愿公开姓名的国防部官员告诉媒体记者,至少10人接受调查,涵盖所有军种。

  忧安全

  近几天,多名美国国会议员就这一事件表达看法,多次提及特工不当行为对总统安全构成的潜在威胁。

  参议院国土安全与政府事务委员会资深共和党成员苏珊·玛格丽特·柯林斯告诉路透社记者:“我认为,这件事令人震惊,所以我与特工处处长通了电话。”

  参议院国土安全与政府事务委员会和司法(常设)委员会对特工处有联合管辖权。

  柯林斯说:“我不禁想,如果那些女子是间谍会怎样?如果她们属于贩毒团伙会怎样?如果她们安装了窃听设备会怎样?”

  参议员林赛·格雷厄姆把指责矛头指向特工处高级官员,称“症结始于上层”。“如果这些指认真实,或者接近真实,那么,领导层明显出现问题,”他说,“只要特工有些许忌惮,这类事件就不会发生。”(蒋骢骁 新华社特稿) (来源:新华国际)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